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在家发生窒息怎么办

2016-12-23 16:55:53      

宝宝在家里发生窒息怎么办

当宝宝因各种原因呼吸停止,在拨打120 急救电话的同时,绝大多数家长并不知道要采取急救措施给宝宝做人工呼吸。

该怎么做

1、 让宝宝平躺,仰面朝上,并使他的下巴微微抬起。

2、 用手捏住宝宝的鼻孔,吸一口气对准他的嘴巴,用力向嘴巴里吹气,要看到宝宝的胸部或腹部稍稍升起。

3、 然后放开鼻孔,让宝宝口腔中的气体呼出来。每3、4 秒吹一次,坚持到救护车到达为止。

温馨示提

正确对待新生儿窒息

1、 造成新生儿窒息有很多因素,一旦发生窒息,在产房就能及时抢救妥善处理。

2、 家长对产程中发生的新生儿窒息是无能为力的,但是如果能重视产前检查和产后护理,并采取积极的措施,就能防止发生窒息。

3、 多年临床实践证明阿普加评分标准对早期发现新生儿窒息有很大帮助。除新生儿心率不会数外,其他几项妈妈们都能自己观察并进行评分,从而掌握什么时候应该去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在家发生窒息怎么办

让宝宝平躺,仰面朝上,并使他的下巴微微抬起。用手捏住宝宝的鼻孔,吸一口气对准他的嘴巴,用力向嘴巴里吹气,要看到宝宝的胸部或腹部稍稍升起。详细>>

新生儿发生窒息怎么办 家长牢记窒息急救措施

由于刚刚出生的婴儿抵抗能力非常弱,所以容易出现一些意外,严重的话还会造成婴儿死亡。我们这里说的新生儿窒息及时造成婴幼儿死亡的原因之一,发……详细>>

新生儿吐奶窒息怎么办

新生儿吐奶是常见的现象,由于新生儿会厌活塞盖运动失灵,不能把气管口盖严,导致奶汁误入了气管,引起呛奶。而此时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详细>>

新生儿窒息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窒息的八项急救措施

新生儿窒息是一种严重的情况,而且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它对婴儿的危害性也是特别大的,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下面一……详细>>

新生儿吐奶窒息怎么办?

而此时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一些神经反射还很薄弱,不能把呛入呼吸道的奶咯出,因此导致了气道机械性阻塞而发生严重呼吸困难缺氧,即呛……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