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保护肚脐让宝宝远离败血症

2016-12-23 16:57:56      

新生儿败血症是个非常严重的疾病,一般来说患者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除非换血,也就是说移植骨髓,或者用脐带血,给孩子产生新的造血干细胞,让孩子获得新的血液,但是这样的手术会引发较大的排斥反应,即使配对了也是具有危险的,所以家长们要注意给孩子预防败血症,不要让孩子在危险中生存。

保护肚脐 让宝宝远离败血症

败血症的症状

孩子患上败血症的话,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孩子的体温不稳定,间断性的发烧,退烧后又会高烧,无法根治,还会出现黄疸的症状,另外四肢乏力,全身软弱,不怎么能够活动,这些种种表现都是败血症的症状,严重者可直接致死,所以说家长们需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患上败血症。

脐部感染会患上败血症

妈妈们不要认为败血症是先天性的,是遗传的,其实这是可以感染的。孩子如果脐部遭受感染的话,例如在接生的时候处理不当,没有合理的消毒,或者是家长们在平时护理的时候导致孩子脐部红肿,出现脓包,遭受细菌感染,那么就会导致脐部感染,细菌通过脐部直接进入孩子体内,导致孩子身体内的免疫系统遭受破坏,免疫力下降,于是孩子便会因此而患上败血症,而败血症一旦发作,甚至会引发脑膜炎,导致孩子变成痴呆,死亡,所以妈妈们要注意护理好孩子。

用心护理孩子,远离败血症

父母们需要用心的护理孩子,首先需要给孩子提供一个干净的环境,让孩子远离较多的细菌,另外家长们需要给孩子的身体维持清洁,让孩子洗澡,保持身体洁净。还有就是女性们需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在要孩子之前,就去医院检查自己的妇科疾病,看看是否患有阴道炎之类的疾病,如果有,及时治疗。另外在分娩的时候,需要选择医疗系统良好的医院,及时遇到紧急分娩,也需要在去医院之后及时消毒,总是远离病菌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是让孩子远离败血症的前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败血症的病因 需要正确护理宝宝小肚脐

生活当中患了新生儿败血症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很不幸,因为疾病发生之后危害性相当严重有着比较高的死亡率,所以很多的人都会畏惧新生儿败血症疾病……详细>>

败血症患儿体温偏低 新生儿败血症有哪些症状?

目前来看新生儿败血症危害性相信当严重,会有很多的因素引起新生儿败血症的出现,让患儿的健康方面受到了伤害,大家应当将诱发新生儿败血症出现的……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如何防护 正确护理宝宝小肚脐

败血症指的是细菌侵入血液,并在其中繁殖引起的全身性感染。新生儿由于免疫功能低下,皮下血管丰富,细菌很容易从脐带、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直……详细>>

新生儿哭声如猫叫警惕败血症 败血症怎么治

新生儿败血症属于慢性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病率不高,可是危害性是相当的大,有着比较高的死亡率,在出现新生儿败血症疾病的时候我们要及早发现及早……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危害大 当心孩子患上败血症

新生儿败血症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如果宝宝患有败血症,应该及早治疗,而家长在事先也应该对新生儿败血症的相关常识有所了解,比如其是否对新……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