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败血症的后遗症

2016-12-23 17:04:24      

孕妇定期作产前检查,分娩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对胎膜早破、宫内窒息或产程过长的新生儿应进行预防性治疗。那么新生儿败血症的后遗症是什么呢?

新生儿败血症由于误诊等,治疗往往不太得力,因此易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其最重要的并发症是化脓性脑膜炎、肺炎、肺脓肿、骨髓炎、肾盂肾炎及蜂窝组织炎等。这些并发症都是重症,其一是病死率高,其二是后遗症多。化脓性脑膜炎的后遗症自不必说,骨髓炎造成肢残,肾盂肾炎亦可成为终生疾患。患新生儿败血症后,可能变成了一个残疾儿,所以必须重视新生儿感染问题。

新生儿败血症还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新生儿败血症如果不能及时、彻底地治疗,可能导致高胆红素血症,甚至核黄疸及化脓性脑膜炎发生,均可影响小儿智力发育。因此,当小儿有皮肤脓疱疹、脐部发红化脓或臀部皮疹、破溃应到医院诊治。如果小儿吃奶减少、嗜睡、哭闹不安、黄疸加重,出现腹胀、腹泻等应住院彻底地抗感染治疗,有效制止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败血症后遗症严重吗?

新生儿败血症后遗症是什么疾病?一些新生儿的发病比较复杂。现代医学认为,新生儿败血症主要是由于体内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感染所引起的疾……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后遗症

孕妇定期作产前检查,分娩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对胎膜早破、宫内窒息或产程过长的新生儿应进行预防性治疗。那么新生儿败血症的后遗症是什么……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会有后遗症吗 对小儿智力有影响

新生儿败血症的出现,我们要重视,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患儿得病后,我们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而且也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症状是什么?新生儿败血症引发的后遗症和并发症有哪些?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时期一种非常严重的感染性的疾病。主要是由于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免疫功能较差,容易发生感染。当病原体侵入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会有后遗症吗 五大治疗避免遗憾

新生儿败血症的出现,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这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特别是在孩子得病后,我们要防止后遗症的出现,这就需要我们进行合理的……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