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孩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性早熟推荐中医治疗

2017-01-02 08:12: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孩子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后,就会有较多的症状出现,因此受到了性早熟的危害,所以说家长们必须要多提防性早熟的出现,各位家长应当将此病的症状关注起来,往下看为朋友们介绍一下性早熟带来的症状表现会是什么呢。

女孩性早熟的症状:

1、女孩性早熟表现:真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是由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提前发动所致。其发生机理与正常情况相同,内分泌的变化和内外生殖器的发育都和正常成熟相似,伴有身高体重加速增长,骨骼闭合提前,生长早期停止,造成最终身高较矮。

2、女孩性早熟表现:假性性早熟,假性性早熟是由于体外有异常过多的性激素来源造成的。体内因素多由周为内分泌腺﹙性腺或肾上腺皮质﹚病变所致;体外因素多为误用含性激素的药物和食品,营养品,使用含有性激素的化妆品,母亲孕期或哺乳期服用含有性腺激素的药物。女孩性早熟表现:不完全性,这种早熟不受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控制,只有乳房或阴毛发育,而不伴其特他征发育。

性早熟的中医治疗:

性早熟是指儿童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如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外生殖器发育等等,女童发病多于男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的发病率也逐渐增高。中医认为性早熟的病理为肾阴虚,相火旺。中医所谓的肾主要不是指现代医学的肾脏,而是指机体的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包括下丘脑垂体性腺轴,指这些调节轴提前 发动,功能亢进,患儿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阴虚火旺症状,可给予滋肾阴泄火的中药。根据孩子的临床表现,通过孩子的症状、舌苔、脉象去分析,也就是中医所说的 辨证论治。中医一般将性早熟分为三种类型:肾阴不足证、肝郁化火证、痰热互结证,不同的分型患儿的表现及治疗的方法也有差别。

肝郁化火证,患儿除了有第二性征的发育外,还有胸闷、叹息、嗳气等表现。跟孩子心理因素有很大关系,大便干,小便黄,脉弦数。这种患儿的中医治疗主要用舒肝清热的方法,可以用丹栀逍遥散加减。痰热互结证,患儿除了有第二性征发育之外,体质一般比较偏胖,懒动少言,食欲不振,还可以出现恶心、呕吐,舌苔厚腻,脉滑数。中医治疗主要用化痰清热、健脾利湿的方法,可以选用二陈汤合二妙散加减。肾阴不足证,患儿主要表现为第二性征的提前发育,部分患儿有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头晕烦躁,舌红少苔,脉细数等症状。中医治疗主要用滋阴降火的方法,可以用知柏地黄丸加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的中医治疗 性早熟症状 性早熟

男孩女孩性早熟的表现 中医辨证治疗性早熟

假如生活当中人们被性早熟这个疾病折磨上是不能够忽视了治疗,要及早的去治疗和护理,这样才能够早日远离性早熟疾病摆脱性早熟疾病的困扰,那么我……详细>>

垃圾睡眠让女孩性早熟

“父母担心孩子的功课,不让孩子跟别人接触,却在孩子的卧室里放置电视和电脑,任其沉迷其中。在12到14岁的孩子中,58%的人卧室里有电话、……详细>>

男孩女孩性早熟各有什么表现?

 详细>>

女孩性早熟危害大 如何预防女孩性早熟

对于女孩来水,性早熟只要及时发现、积极治疗,大多数性早熟患儿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大家要重视起来。那么,女孩性早熟会造成什么危害?如何预……详细>>

孩子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孩子性早熟该如何应对?

儿童性早熟的表现有哪些?性早熟是一种青春期发育异常的表现,患儿早早表现出青春期的特征。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