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性早熟哪些食物不能吃 预防性早熟要怎么办

2017-01-01 08:13:2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导致孩子患上性早熟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不注意所诱发的,所以如果家长朋友们想要让自己的孩子远离这种疾病,也应该从饮食上下手,帮助孩子科学地调节日常的饮食,那么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对饮食有哪些禁忌呢!

性早熟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反季节的水果。冬季的草莓、西瓜、葡萄、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桃和橙等,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因此也应避免给孩子食用。

油炸类食品。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口服营养液。一些口服液中含有激素,孩子服用后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的孩子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长了。因此,不能盲目在市面上给孩子购买口服补液。

补药。现在市面上的牛初乳品牌繁多,纷纷标榜能够提高婴幼儿免疫力,很多心疼孩子的妈妈买给孩子服用。其实,牛初乳即是刚生完牛宝宝的牛妈妈头一周的乳汁,里面的促性腺素含量极高,对于婴幼儿可能没问题,但是对于接近青春期的孩子而言,其身体较为敏感,长期大量服用容易提早进入青春期。

不当煲汤方式。如果煲汤时连动物的内脏一起煲的话,其中的甲状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质,会析出通过进餐摄入人体,因此,给孩子喝的汤要少放动物内脏。家禽脖子。现在的家禽多是被“催熟”的,而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因此,长期吃鸡鸭鹅的颈部,就成了“促性早熟”的高危行为。

预防孩子性早熟的方法:

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性早熟与盲目进补。有些家长盲目买增高、增智保健品,或不分析儿童厌食的真正原因,盲目地给不爱吃饭的孩子服用可以增强食欲的保健品。殊不知,一般能够增加食欲的保健品常常含有激素成分,长期服用,可引起儿童血液中激素水平上升,进而导致性早熟。

普及膳食平衡知识。由于营养的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优越、疾病减少等因素的作用,儿童生长和发育出现了加速趋势。有些家长太讲究进补,如在煲汤时将动物内脏一起煲,其中动物的甲状腺、性腺等内分泌腺体含有激素物质,通过进餐可进入人体,导致性发育提前及性早熟者增多。

治理环境污染 避免环境类激素危害患儿。洗涤剂、农药及塑料工业向环境排放的物质及其分解产物,可在自然界产生一系列类激素污染物。如洗涤剂中的烷基化苯酚类,制造塑料制品过程中使用的添加剂、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类及双酚A等,多达70余种,这些物质每天都被大量排放到环境中。

如果污染水源、食物或经皮肤吸收,被儿童摄入,即可引起生殖器官及骨骼的发育异常。因此,环境类激素污染物可作为假性性早熟的直接病因。如果在胚胎早期受到此类物质的作用还可导致性别分化障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预防 性早熟饮食禁忌 性早熟

三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饮食原则

3-6岁孩子有3成性早熟,11岁-18岁的孩子超过6成性早熟!一项调查研究的结果让不少家长倍感惊讶。由于孩子性早熟跟饮食的关系较大,家长……详细>>

4岁小孩性早熟严重吗?儿童性早熟不能吃什么?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在十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表现,根据患者的发病原理和表现特征,可将其分为两种类型: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熟,前者是指患者具……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哪些方法能预防性早熟?怎么能及早发现性早熟?

性早熟在临床上的治疗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是通过相应的检查确定患者是否为性早熟,其次是明确性早熟的发病原因,最后是进行相应的治疗,这三个步骤……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