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红胎记

2016-12-26 09:24:03      

“红胎记”在新生婴儿中非常普遍,发病率高达1%。虽然不良“红胎记”发病的确切机制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但就其本质而言是一种血管瘤。

红胎记在医学上称为鲜红斑痣或葡萄酒样痣,根据传统的血管瘤概念和分类方法,红胎记被分到了毛细血管瘤一类。目前,国内将先天性皮肤血管病变统称为血管瘤,并根据其外表特征分为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和蔓状血管瘤三类,其中毛细血管瘤有鲜红斑痣、草莓状血管瘤和葡萄酒斑血管瘤等。

有人说“红胎记”不需要治疗,到了一定年龄会自然消失。实际上,有很少一部分患儿会在2岁内消失,可是绝大部分不会消失,需要经过治疗才会痊愈。因为其初期虽然是一个或数个红点,但会随着皮肤的增长呈比例增大,如果血管瘤巨大,无论生长在什么部位都会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易发生感染、溃疡、出血甚至恶变。

所以要提醒年轻的家长,孩子一出生就要看看皮肤有没有什么异常,如果有就要多加注意。并且在一段时期内没有自行消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胎记

“红胎记”在新生婴儿中非常普遍,发病率高达1%。虽然不良“红胎记”发病的确切机制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但就其本质而言是一种血管瘤。详细>>

什么是红胎记

红胎记常在出生时存在,一般多呈暗红、橘红、暗紫色。它的发病率相当高,主要生长的部位为面、颈部最为多见。一般不会侵犯周围的健康组织,多发生……详细>>

红胎记危害

其实红色胎记是一种先天性的皮肤疾病,它对于我们问题是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的,但是由于胎记的种类不同,所相关的症状也是不一样,所以在必要的时……详细>>

介绍红胎记的护理措施

大家对红色胎记疾病都有一定的了解,只要通过正规的治疗手段,我们就能够达到自己理想的效果。下面不妨仔细来了解一下有关于这方面的事情,对自己……详细>>

红胎记可以治疗吗

有的人认为,红胎记是不需要治疗的,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会自行消退。其实不然,红胎记在医学临床上又叫做毛细血管瘤的鲜红斑痣。血管瘤是由先天性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