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早期营养不足影响胎儿发育

2016-12-26 10:04:41      

胎儿的营养完全由母亲从食物中获取,因此孕妇营养是否充足,不但影响自身的健康,还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即使母体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足,胎儿也要吸收母亲体内的钙、铁、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使母体营养输出大于摄入,而发生缺钙、缺铁等营养不良状况。

如果母体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胎儿无法摄取充足的营养,导致发育迟缓或停止发育,甚至引起流产、早产、死胎或胎儿畸形等,还有部分胎儿出生后到儿童阶段出现智力低下现象。

孕早期指末次月经起至第12周周末,共3个月左右的时间。胎儿的细胞分化、器官形成主要是在孕早期,其中尤以人体最重要的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最为迅速。

同时,孕早期也是孕妇体内发生适应性生理变化的时期。因此,这一时期的营养和膳食安排对孕妇健康和胎儿发育都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营养对胎儿发育的影响

妊娠期间营养不良造成的流产、早产、死胎、新生儿死亡、畸形等结果,要比营养正常者高得多。详细>>

准妈妈孕早期心情影响宝宝发育

刚怀孕,准妈妈很容易出现孕吐、食欲不振的情况,怀孕的喜悦难免被这些反应冲淡,但是准妈妈要注意,自己的心情,会影响宝宝的胚胎发育哦。详细>>

胎儿发育关键期的营养攻略

胎宝宝从小胚胎生长为健全个体会经历哪些发育阶段?四肢、器官、眼睛、脑部的发育都在什么时候?胎宝宝发育需要补充哪些营养?为了所有宝宝健康诞……详细>>

孕期卧床不利胎儿发育

详细>>

早孕反应会影响胎儿发育吗?

早孕反应会影响胎儿发育吗?怀孕反应是每个准妈妈都会有的,不过根据孕妇的不同体质也会有所差别。那么,早孕反应如果过于强烈是否会影响到胎儿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