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剖腹产的注意事项

2016-12-26 11:58:54      

剖腹产后一定要注意保健,保证充分的休息,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早日恢复哦。那么剖腹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大量补充水份。剖腹产产妇应该在月子期间喝大量的水。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2、护理伤口。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就算是咳嗽或笑的时候也应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你的胃,你的疼痛感就会减轻。特别是应该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如果发现有发烧、红肿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

3、细心观察恶露。产后都会出现很多阴道分泌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数量会有所减少。颜色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露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4、衣着要宽松。产妇应该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的内裤或平脚内裤。

5、可做适量的运动。术后6~8周的时候,可以开始做一些中度运动量的活动,但一定要得到医生认可才可以进行。要恢复到原来的身体状况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6、产后应该避孕。产后如果感觉良好可以在4~6周恢复性生活,但是,剖腹产的产妇不适合立即怀孕。所以在产后如果要进行性生活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的好处和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是一种分娩方式,有些准妈妈害怕疼痛会选择剖腹产进行生产。那么,剖腹产的好处有哪些呢?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剖腹产后饮食有哪些注意……详细>>

剖腹产产后注意事项

采用剖腹产分娩的产妇虽然在分娩时不要经历阵痛,但是术后必须更加注意护理,否则很容易引起感染和并发症。 详细>>

剖腹产再生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多多,剖腹产后遗症也不少,有人发出疑问:女人子宫壁上的那道疤痕,真的经得起这么多次切开缝合吗?剖腹产到底可以生几胎?像徐……详细>>

剖腹产会损害母子感情? 剖腹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产科医师迈克尔·奥登特称,选择剖腹产的妇女和孩子之间的感情纽带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奥登特说,导致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详细>>

剖腹产的十个注意事项全解

剖腹产会不会很疼吗?相对来说剖宫产比顺产的后期要辛苦一些,顺产虽然生产时比较痛,但生完宝宝后就轻松了,剖宫产的后期很辛苦,麻药一消失就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