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坐月子宜食水果大盘点

2016-12-26 12:00:03      

坐月子期间产妇比较虚弱,需要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虽然大多人都认为水果是寒性食品,产妇不易食用,但这其实是偏激的说法,有些水果产妇还是可以食用的。坐月子期间女性可以通过吃某些水果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哪些水果更适合调养中的新妈妈呢?

1号水果:橘子

橘子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钙,有利于产妇皮肤恢复光泽;另外橘子还可以止咳化痰﹑开胃、帮助产妇抵御严寒,增强产妇的体力。

2号水果:香蕉

人们可能认为香蕉是寒性水果,产妇不能食用。其实不然,香蕉不仅可以防止孕妇便秘,而且还可以起到通气补血的作用。当然,香蕉性寒这一点不可否认,所以产妇一次不能过多食用,一天不超过2根是合适的。

3号水果:红枣

红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叶酸,有利于产妇补血安神,提高产妇的虚弱体质,所以刚生完宝宝的一个月里,妈妈可以多食用红枣。

4号水果: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可以让产妇补充营养,而且水分和纤维素充足,可以帮助便秘的产妇通便。

5号水果:石榴

多酚化合物可以保护人体的神经,而石榴中就含有这种物质。产妇吃石榴,可以抗衰老、护神经。

6号水果:苹果

苹果是一种温性水果,如果产后畏寒,那么吃这种水果是非常有益的。苹果味甘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胃口不佳的新妈妈吃苹果,可以有效开胃,还能润肠通便。

7 号水果:山楂

山楂是一种酸性水果,吃多了可能对产妇的牙齿不好,但是山楂有利于减轻产妇产后的疼痛感,还可以帮助产妇的子宫恢复,所以产妇可以适当使用山楂。

8 号水果:葡萄

葡萄中铁含量比较高,有利于产妇补血,还可以缓解产妇的困倦感,让产妇精神抖擞。此外葡萄中的花青素能有效改善新妈妈的肤质哦!

9 号水果:菠萝

菠萝可以防止产妇疲劳,让产妇胃口大开。但是对菠萝过敏的产妇食用可能导致呕吐、头昏目眩。所以产妇吃前一定要注意,如果有过敏史,一定不要吃菠萝。

10 号水果:荔枝

荔枝味甜水多,吃了可以帮助产妇补充能量,提高免疫力,但荔枝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产妇可不要贪嘴哦。

11 号水果:龙眼

龙眼是热性水果,产后虚寒的产妇可以适当的食用,但是产妇食用龙眼不易过早,不然容易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宜食水果大盘点

坐月子期间产妇比较虚弱,需要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虽然大多人都认为水果是寒性食品,产妇不易食用,但这其实是偏激的说法,有些水果产妇还是可以食……详细>>

冬季坐月子注意事项大盘点

坐月子对于妈妈来说是很关键的阶段,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你知道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吗?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尤其是剖腹产的孕妇更需要注……详细>>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坐月子能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新妈妈在月子期间总会但是日常饮食影响自身健康和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健康,而拒绝吃水果,其实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哦。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当地应季最宜

坐月子期间可以吃什么水果呢?很多妈妈会担心,水果都是寒凉的食物,吃过后会影响坐月子,导致月子病就不好了。真的是如此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详细>>

坐月子饮食宜忌

产后你的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哺乳,因此,你需要充分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同时还要照顾到你尚未完全恢复的肠胃功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