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说说这些让妈妈们心塞的妊娠纹

2016-12-26 14:20:25      

妊娠纹呈浅紫色条纹或疤痕状,常见于臀部、大腿内侧、腹部、胸部及手臂。妊娠纹是皮肤生长过快的常见副作用,因真皮层(表皮和皮下组织之间的弹性层)弹性纤维断裂所致。弹性纤维断裂,使过度拉伸的皮肤企图通过胶原蛋白再生以增大自身弹力,从而产生了妊娠纹。

形成妊娠纹的原因有:

遗传。部分皮肤类型受遗传基因影响。如有你的母亲有妊娠纹,你也很可能会有。

体重。因健身或怀孕造成的体重激增,或者体重过度减轻。

皮肤类型。有些皮肤类型相比其他人的而言比较干,因此弹性较低;水分充足的皮肤通常弹性较好。

妊娠纹的治疗与预防:

手术去除。磨皮术、果酸换肤术和先进的激光治疗,都可用来去除妊娠纹。和所有的整容手术一样,患者的年龄、皮肤类型甚至饮食习惯,均会对手术结果造成影响。

乳液和抗皱霜。非处方类抗皱霜发展迅速。如果您在怀孕或健身,建议您采用预防性措施前先向医生咨询。

饮食。多喝水以保持肌肤健康湿润。水分充足的皮肤柔软润泽,较不易出现妊娠纹。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和苏打水,则反而会令皮肤脱水,增加出现妊娠纹的机会。多吃能促进皮肤健康的食物,例如含有富丰的锌、维他命A、C和D的食物,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跟讨厌的妊娠纹说byebye

怀孕后,除了有满满的当上准妈妈的喜悦,还有的就是这些那些的“不良反应”。其中,属妊娠纹最让准妈妈们烦恼不已了。妊娠纹的发生与体质有关,不……详细>>

孕妈妈提早阻击妊娠纹

大多数孕妇从孕期五六个月起,会不同程度地出现妊娠纹。除腹部外,它还可延伸到胸部、大腿、背部及臀部等处。夏天由于潮湿炎热,妊娠纹往往还会……详细>>

妊娠纹痒怎么办?妊娠纹的形成

妊娠纹痒怎么办?孕期出现妊娠纹已经很让准妈妈烦心了,然而妊娠纹越来越痒了,这又要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教教怎样应对妊娠纹的瘙痒现……详细>>

什么是妊娠纹?消除妊娠纹的7个妙招

在孕期,最让准妈妈烦恼的就是妊娠纹了。妊娠纹怎么消除最快呢?其实,小编告诉你想要消除妊娠纹,只要利用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做到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爱美准妈妈们如何预防妊娠纹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可被皮肤吸收,滋润营养肤质,使皮肤光泽细腻而富有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和肌肤新陈代谢,而妊娠纹的产生……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