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讨厌的妊娠纹,怎样预防和祛除呢?

2016-12-26 14:26:21      

什么是妊娠纹?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加之腹部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腹部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

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瘢痕线纹,即妊娠纹。妊娠纹主要出现在腹壁上,也可能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及手臂等处。

怎样有效预防妊娠纹?

1、控制体重增长

在怀孕期间虽然要特别的注意补充营养,但孕妇一定要注意积极的控制体重的过分增长。孕期整体体重增长不超过11.5~13.5千克。孕妇还要注意减缓体重增长的速度,这样也能帮助孕妇有效的降低长妊娠纹的几率。

2、正确的喝水

在怀孕期间还要特别注意一点,那就是注意多喝水,特别是在早上起床后不妨先喝一杯温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要知道清晨排出体内垃圾是非常重要的。

3、调整饮食习惯

生活中要特别的注意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妊娠纹。尽量吃新鲜水果,少喝果汁,同时还要注意多喝牛奶,最好是选择喝脱脂奶,少喝全脂奶。

4、适度的运动

孕妇要特别的注意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有助皮肤弹性恢复。每天都进行适量的运动,对增加腰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内侧等部位的皮肤弹性效果明显。

5、涂抹橄榄油

孕妇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育后3个月内一定要坚持用橄榄油。每天可以取适量的橄榄油匀涂抹于腹部、臀部、大腿内侧等部位,同时轻轻按摩几分钟至吸收。

怎样有效消除妊娠纹?

一:孕后保养

生产后三个月是消除妊娠纹的最佳时机,建议妈妈们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例如:抬腿运动),以消除水肿。此外,勤于按摩容易产生妊娠纹地方(腹部、大腿内侧、臀部,以及胸部),可以有效消除妊娠纹。

孕妇此时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蔬菜等,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皮肤恢复弹性。

二:专业机构恢复

最好去专业的产后恢复机构进行恢复,越早恢复效果越明显。

三:跑步去妊娠纹

跑步可以充分锻炼臀部及大腿,帮助将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引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纹。你可以在健身房的加速跑步机上进行,将阻力从2挡调到3挡,并把车座适当调高。坐的时候,臀部稍微向车座的后面靠。当然也可以在户外慢跑或加速跑,有氧运动更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和废物的排除。

四:臀部紧实收缩法

仰面平躺在地板上,腿部弯曲,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尽可能向上抬起你的臀部,收缩臀部肌肉。举起臀部并保持3秒钟,然后缓缓放下。此组动作重复15次,每周练习3次,4周以后你的臀部将明显紧致,肥胖纹亦会有所减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跟讨厌的妊娠纹说byebye

怀孕后,除了有满满的当上准妈妈的喜悦,还有的就是这些那些的“不良反应”。其中,属妊娠纹最让准妈妈们烦恼不已了。妊娠纹的发生与体质有关,不……详细>>

怎样预防妊娠纹

准妈妈更需保养详细>>

怎样预防妊娠纹

一般怀孕到5个月左右,肚子上即将出现妊娠纹。这个时候,除了使用市场上常见的孕期养护产品外,还可以每晚在浴后擦上埃克斯特精华液,轻涂于腹部……详细>>

妊娠纹怎样预防

任何病的产生都有其病因的存在,而妊娠纹的产生既有自身的体质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的原因。要想避免妊娠纹,就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详细>>

孕期妊娠纹的预防和消除的方法

妊娠纹对于孕妇来说一定不会陌生,要如何轻松消除妊娠纹呢?今天小编就来出出主意吧。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