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羊水深度

2016-12-26 14:33:36      

羊水深度为医学专业名词,是判断羊水多少的一个重要指标。在怀孕28周(7个月)以前,由于羊水较多,胎儿较小,胎儿在子宫腔内的活动范围大,胎位容易改变。到怀孕32周(8个月)以后,胎儿长得快,羊水相对减少了。

羊水深度是指,B超检查表示最大羊水池的垂直深度,小于2cm表示羊水过少,大于8cm表示羊水过多。B超检查表示最大羊水池的垂直深度,羊水深度3-8cm为正常羊水量。小于3cm提示羊水过少,大于8cm提示羊水过多。

羊水指数是将子宫分成左上,右上,左下和右下四个象限,四个象限的最大羊水暗区垂直深度之和为AFI,若AFI大于24cm诊断为羊水过多,若AFL在18-24cm之间时为可疑羊水过多或羊水偏多。

羊水测量:羊水量的测量,是评估怀孕正常与否的重要指标。但隔了一层肚皮,我们实在很难正确地去评估羊水的多少。

医院大多是通过超音波来了解羊水量的状况,采取"羊水指数法"来确定羊水量是否正常。方法是:将子宫分为四个象限,分别量每个象限中羊水的最大深度,再相加求其总和。总和值在8~24厘米的范围之内属于正常状态,小于8为羊水过少,大于24则为羊水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水深度对宝宝的影响

可能很多新手准妈对羊水深度这个医学专业名词不是很了解,羊水深度是判断羊水多少的一个重要指标。那么羊水深度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什么是羊水及羊水的作用

羊水为胎儿提供了自由活动的空间,同时能缓冲外界的压力和震动。羊水还能缓冲温度的变化,使子宫的温度保持相对恒定。脐带漂浮在羊水中避免受压迫……详细>>

什么是羊水及羊水的作用

羊水为胎儿提供了自由活动的空间,同时能缓冲外界的压力和震动。羊水还能缓冲温度的变化,使子宫的温度保持相对恒定。脐带漂浮在羊水中避免受压迫……详细>>

深度水解奶粉的优点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之一,可以提供给人体各种营养要素。但对于食物过敏者来说,某种食物有可能给他们带来致命性的伤害。如果不小心接触了过……详细>>

羊水回流

羊水回流,即羊水栓塞,是指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急性肺栓塞,过敏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能衰竭或猝死的严重的分娩……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