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期孕妇的表现

2016-12-26 14:47:41      

一般孕妇在怀孕早期,有轻度择食、食欲不振、厌食、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及怠倦等症状,这些症状多出现在清晨。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是孕妇特有的症状,称为妊娠反应。一般对生活和工作影响不大,无需特殊治疗。

另一种情况是妊娠剧吐,第一胎孕妇更多为出现,起初为一般的早孕反应,但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症状日渐严重,一般于妊娠第8周时最为严重,表现为反复呕吐,除早上起床后恶心及呕吐外,甚至闻到做饭的味道、看到某种食物就呕吐,吃什么,吐什么,以致连喝水都吐,呕吐物中出现胆汁或咖啡渣样物。由于严重呕吐和长期饥饿,机体便消耗自身脂肪,使其中间代谢产物——酮体在体内聚集,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形成酸中毒和尿中酮体阳性。孕妇皮肤发干、发皱,眼窝凹陷,身体消瘦,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威胁孕妇生命。

妊娠反应的出现和开始的时间、停止的时间,都和孕妇体内的一种激素有很大的关系,这个激素就叫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从六周左右开始出现。HC剂出现比这个更早一点,一般四五周就开始出现了。一般来讲,妊娠反应多在停经40天左右出现,到怀孕3个月时就逐渐消失。有的人早孕反映是从四五周开始出现,大部分人是从六周左右开始表现得比较强烈一点。到十周左右达到高峰,一般要到三个月左右,也就是十二周左右,HC剂才会下降。所以一般的妊娠反应出现的时间可以从四周或者五周就开始出现,但是大部分人从六周左右开始出现,高峰的在十周左右,一般要持续到十二周左右。有个别的人时间要更长一点,可以到14、16、甚至18周才会结束。

总的来说,妊娠反映因人而异,时间长短不一样,一般会在持续反映50天左右之后,逐渐减轻,但不会完全消失,随着胎儿发育,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孕妇缺锌的危害

孕妇担负着2个人的营养需求,更易缺锌,孕妇缺锌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利。对胎儿,缺锌主要影响其在子宫内的生长,会波及到大脑、心脏、胰腺、甲状腺……详细>>

妊娠期孕妇的表现

一般孕妇在怀孕早期,有轻度择食、食欲不振、厌食、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及怠倦等症状,这些症状多出现在清晨。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是孕妇特……详细>>

孕妇妊娠期间怎么做

怀孕期间妇女很容易因为荷尔蒙、饮时而出现皮肤问题,像是痤疮、黑斑、妊娠纹、暗沉等。因此,如果你想要看起来亮丽、皮肤发光,就应该多喝水,并……详细>>

孕妇妊娠期间怎么做

怀孕期间妇女很容易因为荷尔蒙、饮时而出现皮肤问题,像是痤疮、黑斑、妊娠纹、暗沉等。因此,如果你想要看起来亮丽、皮肤发光,就应该多喝水,并……详细>>

孕妇妊娠期贫血特有症状

贫血除了上述的症状之外,还会有神经系统的症状。由于人体缺铁导致的血红蛋白数量减少,进而导致血红蛋白的运氧能力下降,人体缺氧的情况下四肢会……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