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

2016-12-26 14:49:29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

1、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产妇发生、早产和死胎的几率均高于正常的产妇。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出现羊水过多的几率为10%-30%,其原因可能是胎儿的血糖水平增高,导致其出现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孕妇的羊水过多。在临床上,羊水骤增可导致孕妇的心肺功能异常。

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会明显下降,且容易出现合并感染,常见的此类感染有泌尿系统感染和霉菌。

4、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多伴有血管壁增厚和宫腔狭窄的情况,故此类患者发生妊娠期综合征的几率为正常孕妇的4~8倍。

5、由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多孕育巨大胎儿,在分娩时出现难产和产伤的机会将增多,所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实施剖宫产的几率高达24%~39%。此外,由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对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在分娩时容易因体内的能量不足而使产程延长,从而易引起产妇出现宫缩乏力性出血。

6、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酮症,对此病若不及时纠正会使其发展为糖尿病酮症酸,这将对母亲和胎儿产生极大的危害。若孕妇在妊娠的早期出现酮症可导致胎儿畸形,而在妊娠的中晚期出现酮症则可加重胎儿在宫内缺氧的程度。

7、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以后的生活中发生糖尿病的危险会明显增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呢?妊娠糖尿病是孕期易患的一种糖尿病,孕妇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小编认为要从饮食上来控制哦。妊娠糖尿病的危害很大,准妈……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的方法

妊娠糖尿病,顾名思义就是准妈妈在孕期患了糖尿病。为了保证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准妈妈要如何预防出现妊娠糖尿病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有哪些影响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酮症,对此病若不及时纠正会使其发展为糖尿病酮症酸,这将对母亲和胎儿产生极大的危害。若孕妇在妊娠的早期出现酮症可导……详细>>

饮食+运动缓解妊娠糖尿病

说到妊娠糖尿病,准妈妈一定不会陌生。这是一种只会在怀孕后才出现的糖尿病,就算在孕前你的血糖正常,怀孕后还是要注意预防妊娠糖尿病哦。在这里……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在孕期,准妈妈如果不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就会很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妊娠糖尿病不仅会危害母体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