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有哪些原由会造成新生儿异常

2016-12-26 15:20:52      

新生儿从出生起每天都变化着,许多看似异常的现象其实是十分正常的,以下为你列举那些“异常信号”,妈妈们要注意介绍宝宝此“信号”了。

【体重下降】出生后婴儿体重会逐渐下降6%-9%。这是因婴儿进食和喝水少,肺和皮肤不显性失水及大小便排出所引起的,10天之后即可恢复到出生时的体重。

【头形异常】阴道分娩的新生儿头部一般呈椭圆形,像肿起一个包似的。这是由于分娩过程中胎头在产道内受压引起的。有的婴儿出生后头部出现柔软的肿块,而且逐渐肿大,这是分娩时受压而引起的头皮血肿,只要局部不感染,出生后6-10周可消失。

【尿发红】新生儿一般在出生后24小时内排尿。看到尿布被染成砖红色时不必担心,这是尿中的尿酸盐引起的。

【大便发黑】婴儿的第一次大便叫胎便,出生后24小时内婴儿可排出粘稠的黑绿色的无臭大便。这是由消化道分泌物、咽下的羊水和脱落的上皮细胞组成的,3天之后即可转为正常。

【长斑了】有的新生儿皮肤会出现粉红色的斑块。这是由于皮肤柔嫩,受外界刺激而充血引起的,1-2天后可消退;出生后2-3天,多数新生儿的面部,胸背部等处皮肤可出现轻度黄色现象,叫生理性黄疸,不必惊慌,一般1-2周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喂奶前宝宝哭闹或吃奶过急,极易吸入空气,当空气由胃内溢出时,将奶带出而呕吐。详细>>

造成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婴儿吐奶的最常见原因就是喂养不当,喂养不当造成的婴儿吐奶现象只要妈妈在喂养时小心注意就能避免,下面一起来看看喂养不当具体有哪些表现。详细>>

哪些原因会造成新生儿吐奶

有很多新手爸妈都不知道新生儿吐奶是一件常见的事情,他们看见宝宝吐奶通常都以为宝宝是生病了或者是身体不舒服引起的。但其实宝宝吐奶只是生理上……详细>>

新生儿肚脐异常需诊治

胎儿通过脐静脉将营养物质传递给胎儿,又通过脐动脉将产生的废物传给母亲,由母亲代替排出体外。胎儿出生后,医生将脐带结扎,新生儿和母体正式“……详细>>

新生儿肚脐异常需诊治

胎儿通过脐静脉将营养物质传递给胎儿,又通过脐动脉将产生的废物传给母亲,由母亲代替排出体外。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