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母乳喂养现肿块怎么办

2016-12-26 15:25:26      

在母乳喂养期,许多妈妈们的乳房会出现各种类型的肿块。有些是比较严重的,需要检查和药物治疗;而有些良性的肿瘤,是由于哺乳期的特殊情况造成的,不需要过于紧张。但是无论是哪种肿块,在治疗期间都不能停止母乳喂养哦!

发现你的乳房有肿块一直都是值得关注的大事。在母乳喂养过程中,你可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肿块,这需要适当的治疗,而不一定就是危险的。以下是一些你可能在母乳喂养时遇到的肿块类型,以及一些治疗经验。

乳腺管堵塞

乳腺管堵塞是造成你乳房肿块的最常见原因。

乳腺脓肿

局部的疼痛肿胀或乳房的肿块可能是脓肿。脓肿是由于封闭在乳腺内的脓液聚积在局部造成的。脓肿可能出现在乳头附近的表皮层,也可能出现在远离乳头的乳房内部深层,这几乎都是由于乳腺炎的治疗不当造成的。临床检查并不能总是诊断出脓肿,可能需要超声检查才能确诊。

乳腺脓肿必须排水,这通常是由针或导管抽吸引流,再配合抗生素排水。在治疗期间,应该继续母乳喂养,除非脓肿非常接近乳晕区域,那样的话婴儿的嘴会碰到脓肿。受影响的乳房得到的母乳可能暂时会尝起来是咸的。你的宝宝可能会拒绝直到牛奶恢复其正常的味道。同时你需要轻轻按压你的乳房。

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是由于乳腺管堵塞,母乳聚积在局部造成的。囊肿的手感光滑,可移动。在哺乳期,囊肿里充满了奶水。随着时间的推移,奶水的水分会在身体内再吸收,而在体内留下可被吸出的物质。你可能需要重复几次抽吸,因为乳腺囊肿可能重新被奶水充满。所以患有乳腺囊肿的情况下,没有理由停止母乳喂养。

其他的肿块

在妊娠期和哺乳期,有其他一些原因会造成良性的乳房肿块。泌乳腺瘤是一种无痛肿块充满了大量的腺泡和小叶(乳房中的奶水生成组织)。脂肪瘤,一种无痛的脂肪囊肿,可能发生在胸部以及身体其他脂肪多的部位。纤维瘤是良性的乳腺肿瘤,是由腺体和纤维乳腺组织构成的。如果你有纤维囊性乳腺病,你的胸部为了准备哺乳期,会变得柔软而波浪起伏。患有1型糖尿病的女性易患乳腺良性肿块,称为糖尿病乳腺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现肿块妈妈莫急

在母乳喂养期,许多妈妈们的乳房会出现各种类型的肿块。有些是比较严重的,需要检查和药物治疗;而有些良性的肿瘤,是由于哺乳期的特殊情况造成的……详细>>

母乳喂养乳头破损怎么办 如何正确母乳喂养

有些产妇因婴儿吸吮的姿势不对,含接不好,宝宝只含了乳头或部分乳头,或者因为每次哺乳时间过长,使得乳头的皮肤磨擦过度而产生裂伤,喂奶时候疼……详细>>

宝宝吐奶了应该怎么办 母乳喂养难题解析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要重视各方面的照顾,特别是母乳喂养很重要,而且在母乳喂养过程当中,也会出现好多的问题,我们要清楚处理的方法及母……详细>>

母乳喂养宝宝过敏怎么办 三招逃离母乳过敏

母乳喂养在生活当中特别普遍,而且它的好处也特别多,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要重视一些问题的出现,其中也会有部分宝宝出现母乳过敏的情况。详细>>

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调查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将8月1日-7日确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为了表达对母乳……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