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母乳含有最多的DHA

2016-12-26 15:28:32      

提及DHA,人们会更多地关注到婴幼儿的智力、视力的健康。的确,DHA是大脑灰质和眼睛视网膜中主要的结构性脂肪酸,天然存在于母乳中。母体补充DHA能增加母体血液和乳汁中的DHA含量,这就自然提高了胎儿和母体血液和乳汁的DHA含量,可以提高母乳喂养的婴儿在其18岁之前的认知能力,促进心理运动机能的发育(比如眼手协调机能),增强幼儿的注意力机能。母乳中的DHA的含量由母体的膳食摄入的DHA量来决定。

DHA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脑部、视网膜和神经中。DHA可维持视网膜正常功能,婴儿尤其需要此种养份,促进视力健全发展;DHA也对人脑发育及智能发展有极大的助益,亦是神经系统成长不可或缺的养份。

一般海产食物多含有DHA,但深海的鱼类如:鲑鱼、鲭鱼、沙丁鱼、秋刀鱼、土魠鱼富含最多,尤其是在鱼眼球附近的脂肪组织。鳕鱼、虱目鱼、乌鱼的油脂含量虽高,但ω-3系列脂肪酸含量并不是很高;鲔鱼、黄鱼、鲈鱼、白带鱼的ω-3系列脂肪酸含量则更低。

DHA对于胎儿及婴幼儿快速发展的脑部发育更是非常重要。婴幼儿无法自己制造足够脑细胞与神经发育所需的DHA,他们的DHA须由母乳或是婴儿配方获得。母乳中DHA含量丰富,喂哺母乳的婴儿,在视觉发展及智能认知发育方面,都比喂食婴儿配方奶粉的婴儿好,以母乳喂食婴儿的时间越长,婴儿的智商也愈高,长大后的学业表现也较优异,所以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

此外,我们知道,抑郁症是孕妇的健康“天敌”,孕期和产后期增加膳食DHA的摄入能帮助减少产生抑郁症的发生机率,使得准妈妈的身心健康更有保证。并且,补充DHA能延长具有早产风险的妇女的妊娠期,更好地保护妈妈和宝宝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奶粉dha含量高

哪种奶粉dha含量高?奶粉中DHA成分含量的高低,一直是妈妈们在选购奶粉时非常注意的要素,日前精算妈妈根据“PCbaby09年婴幼儿配方……详细>>

dha含量最高的奶粉是什么

dha含量最高的奶粉是什么?很多妈妈发现越来越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在大力推广他们产品中添加了“DHA”成分,那究竟什么是“DHA”?“……详细>>

母乳含有活性免疫细胞

详细>>

含dha的奶粉婴儿喝会聪明吗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慧过人,可怎样才能如愿以偿?0-6岁是人们脑部发育的黄金阶段,因此,不少父母早早便为宝宝报上了各类早教课……详细>>

奶粉中dha含量重要吗

有标准当然比没有标准好。不过从市场的实际情况看,以DHA为卖点的婴儿奶粉品牌都没有超过这个限值,这样的标准,多少让妈妈们感觉“形同虚设”……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