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侏儒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生长激素缺乏症

婴儿晚睡影响身高

2016-12-26 15:49:40      

随着电视在家庭中的普及以及夜生活的丰富多彩,人们晚上入睡时间越来越晚,儿童睡的晚,睡眠时间减少,不仅影响第二天早晨按时起床,耽误家长上班,孩子入园,而且对孩子身体的发育尤其身高直接影响。

现代科学认为,孩子的身高除了与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有关外,与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也有一定的关系。

生长激素是人体下丘脑的一种蛋白质,它能促进骨骼、肌肉、接缔组织和内脏的生长,对新陈代谢也有一定的作用,分泌过多可引起巨人症,分泌过少,又可以造成侏儒症。

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其特定的昼夜规率,每天夜间22点至凌晨1点是分泌高峰期,分泌量可占全天的20%―40%,但必须在深睡一小时后才能进入这一时期,10岁以下的儿童晚上8点左右睡觉最为适宜。过半小时进深睡期,深睡1小时以后即进入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如果入睡过晚会影响其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孩子的身高,对于3――4岁的幼儿不但要保证其早睡,而且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每天应有10―12小时。

为了促进孩子正常健康的生长发育,家长们一定不需让孩子睡的太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晚睡影响身高

随着电视在家庭中的普及以及夜生活的丰富多彩,人们晚上入睡时间越来越晚,儿童睡的晚,睡眠时间减少,不仅影响第二天早晨按时起床,耽误家长上班……详细>>

婴儿身高标准

身高、体重是衡量小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一项重要指标。现将小儿正常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方法介绍如下:详细>>

影响婴儿身高的因素

婴幼儿的身材高矮、体质强弱以及发育状态受其父母的遗传因素影响很大。如果父母身材高大,体格健壮,没有疾患,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就有了较好的基础……详细>>

影响婴儿身高的因素

婴幼儿的身材高矮、体质强弱以及发育状态受其父母的遗传因素影响很大。如果父母身材高大,体格健壮,没有疾患,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就有了较好的基础……详细>>

孩子晚睡长不高?孩子晚睡可不止这点危害!

在正常情况下,孩子晚上10:00之前必须要进入睡眠状态,因为10点到凌晨1点是孩子生长激素的高分泌阶段,这个时间段保证有深入的睡眠,更有……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