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月子中心怎么选

2016-12-26 15:50:01      

月子中心虽然是一个新行业,但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越开越多。

如何选择一家合法、舒适、符合自己需求的月子中心,妈妈们有想过吗?

妈妈们在挑选价格不菲的月子中心时,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一看是否具有工商部门的正规批准营业执照:

一家合法的月子中心,必须经过消防局、建管局及卫生局等各部门层层把关,才能拿到开业执照。此外,每年卫生局还会针对合法立案的月子中心进行评监,评监重点包括行政安全、品质管理、母乳推广、感染控制及餐饮管理等上百条细则。

因此,选择经过政府核发执照的合法月子中心,基本上代表消防安检及卫生检验都在一定水准之上。

二看居住条件:

很多人认为,挑月子中心就像挑宾馆一样,这样的答案不完全正确,因为住饭店可能两到三天就走,但在月子中心休养却要住很久,而且待在房内时间很长,又不能经常外出;因此,房间最好要宽敞、明亮,如果房间阴暗狭小,会让人有压迫感。

专业的月子中心为产妇营造的是一个适合产妇恢复和休养的环境,需环境舒适温馨,设施齐全,设备先进。挑选时,要看房间是否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新的空气净化系统,卫生间有无专业妇科冲洗设备,饮用水、洗浴用水是否经过处理等。还要看房间是否独立封闭,是否有专业门禁安防系统、专用电梯保障安全性和私密性等。

基本上每个月子中心所设置的房间型态不同,大体上可分为单人套房以及双人房,房内设有独立循环中央空调系统和空气净化加湿设施,使房间四季如春。率很高,若是时间上无法配合时,退费制度的合理性就十分重要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中心怎么选

要确认价格与所提供的服务是否相符,若超出市场行情过多时,就要详细确认其价值所在。有些坐月子中心以削价竞争的方式争取客户,但提供的服务也可……详细>>

月子中心服务内容包括哪些

产后妈妈为了能够更好的恢复,一般妈妈都会选择专业的月子中心恢复,在月子中心,有专业人营养师负责给产妇提供月子餐,帮助产妇能够尽快恢复身体……详细>>

揭穿月子会所的三个谎言 坐月子要注意5个饮食禁忌

月子会所具体指的是什么样的“会所”?市面上所谓的“月子会所”那么多,宣传的“王牌产品”五花八门,消费者更是难以看清,到底哪些营销手段堆砌……详细>>

老式月子vs新式月子,如何选?

坐月子是女人调理体质、脱胎换骨的契机,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现代却面临新的冲击,到底过去的坐月子主张,现在合不合时宜?想养生要怎么应变?……详细>>

孩子以自我为中心是何原因 孩子以自我为中心怎么办

人际交往在学校或社会中非常重要。 然而,自我主义可能成为儿童与人交往的绊脚石。 特别是在青少年时期,如果不引导儿童,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未来……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