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溶血症的症状

2016-12-26 15:56:22      

新生儿溶血症的症状主要有黄疸、肝脾肿大、贫血等,一般病情发展比较慢,但是如果是较为严重的溶血症就会进展较快,甚至有死亡的可能,下面让我们来具体看看新生儿溶血症的症状吧。

1、黄疸

一般新生儿都会出现黄疸的表现,但是患有新生儿溶血症的患儿会过早地出现黄疸,而且发展很快,血中胆红素水平偏高。

2、肝脾肿大

新生儿溶血症较轻的情况下,肝脾无明显地增大,当出现重症溶血时,就会出现胎儿水肿并可有明显肝脾增大,这就是Rh溶血病的症状。

3、贫血

新生儿溶血症的患儿均有轻重不等的贫血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心力衰竭,全身浮肿。

4、发热

新生儿溶血症的患儿常伴有发热的症状,这可能说明发生了较严重的胆红素脑病。

5、神经系统症状

神经系统症状指嗜睡、喂养困难、双眼凝视、惊厥等,这是由于血中胆红素水平过高损伤脑细胞,引起胆红素脑病,是溶血病最严重的合并症,如不及时治疗,可致死亡或有运动功能障碍、智能落后等后遗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溶血症三大典型症状 如何预防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症在很多的新生儿中都有发现,让很多的家长操碎了心,那么到底新生儿溶血症能治好吗?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溶血症?应该怎么治疗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症又叫做新生儿溶血病,是新生儿中非常严重的疾病。若新生儿在出生之后身体素质较低、抵抗力弱,很容易出现水肿贫血等症状,当贫血严重……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症严重吗

新生儿溶血病是指母亲与胎儿血型不合引起新生儿免疫性溶血。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新生儿溶血。详细>>

新生儿溶血症的概率

但是也有Rh血型不合,母亲是Rh阴性,胎儿是Rh阳性,易患Rh溶血病的情况。Rh血型溶血比ABO血型系统不合少见,不合溶血一般在第二胎以……详细>>

新生儿溶血症是什么

新生儿溶血症是指由于母子血型不合,母亲体内产生与胎儿血型抗原不配的血型抗体,这种抗体通过胎盘进入到胎儿体内引起同族免疫性溶血,一般有Rh……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