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新生儿晒太阳非常重要

2016-12-26 16:05:24      

对于新生儿您都需要做什么?哪些是您必须要做的呢?据专家介绍,新生儿晒太阳很重要,太阳光中的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暖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人体活动功能。太阳光的紫外线能促进皮肤中一种叫麦角因醇转变成维生素。

维生素D进人人的血液后能帮助吸收食物中的钙和荫,可以预防和治疗小儿佝偻病;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细胞,防止贫血,并可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进皮肤的抵抗力。可见,新生儿晒太阳很重要。室内晒太阳,不可隔玻璃窗、纱窗,以免减少紫外线的透入。

小儿太小时不能直接到室外曝晒,只能在室内,斜射阳光时打开窗子给婴儿晒太阳,每天晒12次即可,一般健康婴儿2周后即可在室内晒太阳。

一般出生后34周后的婴儿,才能抱到户外晒太阳,而且开始的时间要短,只一部分如脚腿等,然后再慢慢地增加晒太阳的时间和范围。头部和脸部一般不要直接照射,可置阴凉处或戴遮阳一般婴儿晒太阳的顺序是:

最初的二三天,可从脚尖晒到膝盖,约510分钟即可。

然后可扩大晒的范围,从膝盖扩大到腿根部。

除去尿布,可连续二三天都晒到肚脐,时间约1520分

最后可增加晒背部约30分钟。

晒太阳时新生儿如果流汗,要用毛巾擦净,再喂以白开水或果汁,以补充水分。小儿晒太阳的时间最好在早上910点及下午的4点左右为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晒太阳好处多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新生儿晒太阳讲究方法 控制好晒太阳的时间

一般来说,如果天气不错,爸妈是应该把宝宝抱到外面去晒晒太阳的,让其感受一下温暖,这样会有利于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增加宝宝自身的抵抗力,但是……详细>>

新生儿黄疸多晒太阳

但其中有少部分新生儿,其黄疸进展过快,持续时间过长,或者血清胆红素值超出了生理性范围,对此要注意查找原因,将其视为病理性黄疸进行对因及对……详细>>

新生儿黄疸晒太阳好吗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宝宝常见的疾病,多在宝宝出生后2-3天出现,第4-7天达到高峰,若无特殊情况可在半个月内消失。这种黄疸属于新生儿期的一种……详细>>

新生儿黄疸晒太阳怎么晒

对于新生儿黄疸,不少妈妈都应该知道,很多宝宝出生之后就会患有新生儿黄疸,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对于新生儿黄疸,不少妈妈会给宝宝晒太阳,那……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