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婴儿缺钙症状表现

2016-12-26 16:20:43      

宝宝缺钙的表现:

1、如果是小婴儿,可表现夜间多汗、睡眠不安、易醒、易惊、摇头、枕秃、烦燥,体征颅骨软化、囟门大。

2、六个月以后可以发现孩子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出牙晚、逐渐出现肋下缘外翻或者胸骨异常隆起(即鸡胸)。

3、一岁以后孩子容易烦燥,注意力不集中,反应冷漠的同时又有莫名其妙的兴奋,有时候会出现X型、O型腿。

以上是缺钙的一些常见表现,但并不是孩子出现某一症状就是缺钙了,是否缺钙还需要根据孩子每天饮食的情况来综合判断。

一般情况下,缺钙较轻的患儿在食补后即可改善缺钙症状。如果症状较重,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缺钙症状注意孕妇饮食

孕妈咪缺钙容易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出现异常,抗龋能力下降,牙齿硬组织结构变得疏松不结实。孕妈咪如果出现牙齿松动,且医院化验血钙浓度低于正常……详细>>

孕妇缺钙症状补钙原则及禁忌

维生素D能够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钙的吸收。室外活动可以获得更多的日照,每天只要在阳光充足的室外活动半小时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详细>>

警惕!婴儿缺钙的9种表现症状

人一生的骨钙积累过程是从儿童时期开始的,婴儿缺钙不容忽视。那么,婴儿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呢?宝宝一旦缺钙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容易哭闹,偏食,烦……详细>>

缺钙症状进行自我诊断

当孩子出现下面一些症状时,就应诊断为缺钙:不易入睡、不易进入深睡状态,入睡后爱啼哭、易惊醒,入睡后多汗;阵发性腹痛、腹泻,抽筋,胸骨疼痛……详细>>

不同年龄的缺钙症状

感到明显的生长疼、精力不集中、骨骼发育不良;蛀牙、牙齿发育不良;易过敏、易感冒等。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