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和注意事项

2016-12-26 16:40:41      

怀孕30周,现在的胎儿大概有44厘米长、重1.5千克。从现在到分娩每个胎儿增加体重的比率会不一样。对于进入孕晚期的准妈妈来说,孕30周该注意些什么?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

怀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

胎宝宝胎长约37cm,胎重约1500g。双顶径的平均值为7.83±0.62cm,腹围的平均值为24.88±2.03cm,股骨长为5.77±0.47cm。

30周的胎宝宝大脑发育非常迅速,肌肉和肺也都在继续生长发育着,眼睛很可爱地在一睁一闭着呢。

他的头发越来越密集,骨骼也变硬了,现在她正毫不大意地进行着囤积脂肪的大业,胎宝宝的皮下脂肪不断被“充实”,你会看见一个身材越来越丰满的宝宝呢!

本周,男宝宝的睾丸这时正在从肾脏附近的腹腔,沿腹沟向阴囊下降的过程中,女宝宝的阴蒂已突现出来,但并未被小阴唇所覆盖,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后几周。

怀孕30周,现在你大概增重了7.6kg,宫高约30cm,肚子上的肌肉已经撑大并且松弛了,你的肚子像个大西瓜,已经很难看到脚下了。你会感觉身体越来越沉重,行动将越来越困难,就连弯腰这个在平时很简单的动作,也几乎成为一大难事了。

现在的你,行动不便,呼吸困难,而且胃部也会感到不适。再过几周,随着胎儿头部开始下降,进入骨盆,不适感会逐渐减轻的。

怀孕三十周重点关注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不要过于紧张,要注意胎动情况。一旦胎动每小时少于3次或在12小时内少于20次或胎动减弱,则需马上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不管是顺产清空是剖腹产,医生都会根据情况决定分娩时机。如果预产期推迟到14天后,达到临床所谓过期妊娠时,由于部分孕妇的胎盘会出现老化、胎儿会出现缺氧窒息,所以对孩子的危害较大,应及时到医院采取措施。

什么时候会真的开始生呢?

虽说宫缩是最常见的分娩征兆,但很多时候是假性宫缩,所以常常很难精准地确定“真生”。如果你的宫缩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剧烈、越来越集中时,你的产程多半就已经开始了。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一次与下一次之间的间隔时间长达10分钟左右,但不管你做什么,它都不会停止或减轻,且会变得更疼、更密。

30周,孕妈妈的子宫约在肚脐上方10厘米处,从耻骨联合量起,子宫底高约30厘米。因为子宫上升到了横膈膜,孕妈妈会感到身体越发沉重,肚子像个大西瓜,行动吃力、呼吸困难并且胃部感到不适。再过几周,随着胎儿头部开始下降,进入骨盆,不适感会逐渐减轻。

催乳素数值在体内上升,有些孕妈妈的乳房甚至会开始分泌初乳。肚子上的肌肉已经撑大并且松弛了,所以当你躺着的时候,不要像过去那样快地起身。要慢慢地起身。

怀孕30周准妈妈必读:

本周重要事项

1 、呼吸急促:你可能感觉有时供氧不足,呼吸急促。这是因为子宫太大压迫了横膈膜。坐着时注意采用端正的姿势,以免压迫横膈膜。睡觉时,最好在头部和肩膀部位垫个枕头。

2 、定期进行产检:孕晚期的产检非常必要,次数也相应增多,这是为了保证妈妈和胎儿在生产前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做好临产的充分准备。了解孕晚期产检项目。

3 、身体疲倦:大多数孕晚期的身体疲倦是由于睡眠不足引起的。影响睡眠的原因很多,如:分娩焦虑、腿抽筋、小便频繁等。通过一些方法调节睡眠,疲倦感自然就可以减轻很多了。

4 、戒烟:孕妇主动或被动吸烟都会危害胎儿,特别是当你离分娩越来越近时,继续吸烟会伤害身体。如果你在孕早期没有成功戒掉烟的话,在这个阶段,再努力一次吧。

5 、避免会阴侧切有良策:会阴在分娩时会承受强大的压力,如果在孕后期定期按摩会阴能够降低撕裂的可能性并有助于产后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和注意事项

怀孕30周,现在的胎儿大概有44厘米长、重1.5千克。从现在到分娩每个胎儿增加体重的比率会不一样。对于进入孕晚期的准妈妈来说,孕30周该……详细>>

怀孕30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再有10周就要和宝宝相见了,你是否会觉得兴奋的同时还带些紧张?如果你摄入了充足的营养、了解了充分的孕产知识、掌握了生产时的一些技巧,相信……详细>>

怀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30周,现在的胎儿大概有44厘米长、重1.5千克。从现在到分娩每个胎儿增加体重的比率会不一样。对于进入孕晚期的准妈妈来说,孕30周该……详细>>

怀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和产检项目须知!

怀孕30周了,这时的胎宝宝的大脑正在快速发育,神经系统已经很发达了,他的皮下脂肪也在持续增长,所以现在的他看起来胖多了。他现在需要的营养……详细>>

怀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和产检项目须知!

怀孕30周了,这时的胎宝宝的大脑正在快速发育,神经系统已经很发达了,他的皮下脂肪也在持续增长,所以现在的他看起来胖多了。他现在需要的营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