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米粉怎么冲

2016-12-26 17:07:10      

冲米粉的时候不能用热水,否则营养元素会流失,水不够热,米粉不溶解,而且容易粘成一团。冲米粉要用温水冲开,加水后要等米粉浸湿然后用筷子搅拌。当然片状的婴儿米粉冲调相对粉状婴儿米粉简单,因为片状米粉不会结成一团,就是口感不如粉状米粉细腻。

开水的温度:水煮开后,放凉到50度左右。

如何搅拌:米粉浸湿后,用筷子顺时针方向搅拌,或者边加水边搅拌。

普通米粉的冲调和营养米粉(配方奶米粉和母乳米粉)一样,舀出米粉后,加入适量温水,先泡一泡,待米粉都浸湿后用筷子往顺时针方向不断搅拌。

如果在米粉中加入苹果汁,只需用榨汁机榨汁后,加入到米粉中,再加入适量的温水,然后用筷子往顺时针方向不断搅拌。

大概1匙米粉加入3~4匙温水,冲调后,可以先静置1分钟,口感更好。如果有结成团的也不用担心,毕竟用勺子喂,结团的沉到下面去了,不过还是要小心不要让宝宝咽下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冲调婴儿米粉?米粉喂养原则

婴儿随着年龄的增长,要开始添加米粉了。冲调米粉和奶粉一样要注意方法,避免造成宝宝不消化等现象。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冲调米粉吧。详细>>

婴儿米粉冲调的方法

冲米粉的时候不能用热水,否则营养元素会流失,水不够热,米粉不溶解,而且容易粘成一团。冲米粉要用温水冲开,加水后要等米粉浸湿然后用筷子搅拌……详细>>

婴儿米粉的冲调与储存

搅拌时调羹应稍向外倾斜,向一方向搅拌;如有结块颗粒,可边搅拌边用调羹将结块压向碗壁,以便压散结块;小提示:理想的米糊是用汤匙舀起倾倒能成……详细>>

婴儿米粉如何冲调

婴儿米粉冲调时候,米粉和水的比例没有确切的数据,完全是根据小宝宝的月份与适应能力的。宝宝刚开始接触米粉时,可以冲调得稀一点,慢慢地可以冲……详细>>

如何给宝宝冲调婴儿米粉

冲调米粉的水温太高,米粉中的营养容易流失;水温太低,米粉不溶解,混杂在一起会结块,小宝宝吃了会消化不良。因此选用了七八十摄氏度的水温。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