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多给婴儿按摩有好处

2016-12-26 17:11:06      

婴儿按摩在国外已经用在医学上。每天对同一早产儿进行3次15分钟的按摩,他的体重增加将比一般早产儿快47%。按摩可以让宝宝的体重增加。

1 、体重增加

通过皮肤上的按摩刺激,可以增加迷走神经活动,使人体产生更多的荷尔蒙及胰岛素,这有助于食物吸收,所以按摩可以让宝宝的体重增加。

2 、解除烦躁

按摩可以降低某些压力激素,并且增加抵抗力。当宝宝哭闹时,身体会产生压力激素,这时免疫力会下降。通过按摩可以让宝宝的压力激素)降低,免疫力恢复,放松情绪。

3、 安抚情绪

按摩可以促进宝宝的EQ发展,所以妈咪可借抚触来稳定宝宝情绪。

4 、减轻疼痛

按摩可以让疼痛减轻,这从宝宝的反应就可观察出。一个哭闹不休、身体不舒服的宝宝,借着按摩可以让他安静下来。

5 、安然入睡

一项研究显示,接受按摩的婴儿大部分能安然入睡,而且也比较少哭闹,不安情形大幅降低。

6、 增进亲子感情

按摩可以让宝宝感受到妈咪的爱心与耐心,在充满爱的呵护下,宝宝会觉得被重视,也能增加孩子以后的自信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给婴儿按摩有好处

婴儿按摩在国外已经用在医学上。每天对同一早产儿进行3次15分钟的按摩,他的体重增加将比一般早产儿快47%。按摩可以让宝宝的体重增加。体重……详细>>

婴儿按摩的好处有哪些

婴儿按摩对新生儿来说好处多多哦。婴儿按摩不旦会使宝宝体重增加、解除烦躁和安抚情绪,还可以让宝宝晚上安然入睡,帮新妈妈省不少心。下面,为大……详细>>

给婴儿脚部按摩的好处

每个宝宝都是妈妈们的小天使,为此倍加呵护,但是同时要记得给宝宝更健康的身体。宝宝需要你的脚部按摩。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宝宝脚部按摩的好处。详细>>

婴儿按摩的好处

婴儿按摩对新生儿来说好处多多哦。婴儿按摩不旦会使宝宝体重增加、解除烦躁和安抚情绪,还可以让宝宝晚上安然入睡,帮新妈妈省不少心。下面,为大……详细>>

为什么要给婴儿做抚触按摩?至少有5大好处等着你

现在的大街小巷,尤其是妇产医院附近,随处可见宝宝游泳馆,而每一次带宝宝去游泳,工作人员都会推荐宝宝抚触按摩,把它的好处说的神乎其神。虽然……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