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惊厥的类型

2016-12-26 17:21:56      

婴儿惊厥的类型:

1、微小发作:

较其他类型常见,以头面部表现为主,无肢体强直或阵挛,发作时运动现象轻微,抽搐微弱而局限,可表现为呼吸暂停、眼球偏斜、眼睑抽动、口唇颤动、吸吮吞咽、瞳孔散大、有时伴有异常的哭笑,或只有植物神经症状,有时则伴有肢体的踏车、跨步、游泳等动作。

2、多灶性阵挛性惊厥:

这种惊厥是游走性的,无固定顺序,发作中阵挛性运动迅速地从这一肢体转移到另一肢体,或从这一侧转到另一侧,长时间的局灶性阵挛运动在其他部位开始前只限于一个肢体或同侧的上下肢。

3、局灶性阵挛性惊厥:

这种惊厥开始起于单侧肢体或一侧面部,并可扩展到同侧其他部位,一般无意识障碍,发作中可在中央沟附近查到一侧局限性高幅尖波,并可能扩展到同侧半球的邻近区域或对侧。轻微的局限性发作有时不能辨认,如一侧肢体或指(趾)的轻微颤动或强直,肢体的奇特动作,如上肢的摆钟样动作、双下肢的踩踏板样动作等。

4、强直性惊厥:

表现为全身的伸展和僵硬,伴呼吸暂停、双眼向上斜视,少数呈全身性强直发作。本型以早产儿多见,常提示有器质性脑损害。

5、肌阵挛性惊厥:

本型临床上少见,常提示弥漫性脑损害,表现为上肢和(或)下肢同时发生的急促的牵拉运动,脑电图常无特殊形态的异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惊厥五个类型 喝淡盐水有效防惊厥

有些婴儿在睡觉的时候总是睡得很不安稳,让父母们也觉得很不安心,尤其是听说这种情况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时就更加担心,而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婴儿……详细>>

婴儿惊厥是这样的症状 婴儿惊厥的预防先知

惊厥俗称“抽风”、“抽筋”,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是早产儿更为多见。一旦患儿出现惊厥症状说明疾病较为危重,应立即送往医院作进一步的……详细>>

婴儿惊厥到底何缘故 须知婴儿惊厥紧急处理法

惊厥,俗称抽风,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急症,围生期最重要死亡原因之一,多见于早产儿,抽风时,病儿意识突然消失,双眼上翻、凝视线斜视;面部肌肉……详细>>

婴儿惊厥的治疗

新生儿惊厥的治疗首先是针对原发病变其次是惊厥。除非是表现为呼吸暂停的惊厥,通常惊厥过程中不用止痉,因为一般它们是自限性的,很少危及新生儿……详细>>

婴儿惊厥的护理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惊厥,首先要尽快用药控制惊厥,不然抽风时间长就可引起发热或使心、脑功能遭受影响,个别可因窒息死亡。而良好的护理则可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