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婴儿缺乏维生素d的症状

2016-12-26 17:21:56      

缺乏维生素d在婴幼儿群体中是十分常见的,因此需要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孩子的情况以及时为宝宝解决问题。

那么,婴儿缺乏维生素d会有什么症状呢?

当婴儿维生素d缺乏时,严重影响钙代谢,早期以非特异性的神经精神症状为主要表现,如多汗、夜惊、烦躁不安等。

严重时可出现骨骼改变,如出牙晚、囟门迟闭、颅缝发软、方颅、按压枕骨有“乒乓球感”、胸部出现肋骨“串珠”、肋缘外翻、“鸡胸”及脊柱侧弯、龟背等,四肢出现“手镯”、“足镯”、X型腿、O型腿等改变。

本病发病缓慢,易被忽视,一旦出现明显症状,机体抵抗力会降低,易并发肺炎、腹泻等疾病,应当引起爸爸妈妈的高度重视。

婴儿缺乏维生素D的早期表现会比较明显,父母其实会比较容易发现。如果婴儿吃奶量充足,应补充VD200IU/天,一周后如果多汗、易哭闹、夜惊有所好转,则基本可以确定患儿缺乏维生素d;如果婴儿吃奶量很少,应先提高吃奶量,再补充维生素d。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原因导致宝宝缺乏维生素D 如何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目前已知的至少有10种。维生素D被称作“阳光维生素”,皮肤只要适度接受太阳光照射,机体便不会匮乏维生素D。宝宝缺……详细>>

六大表现说明宝宝缺乏维生素C 如何补充维生素C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补充微量元素是少不了的,其中维生素C能够帮助宝宝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及时……详细>>

孩子缺乏维生素A咋看出 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A

宝宝在需要营养补充的时候没有足够的维生素摄入,智力发育、生长发育会发生延缓,这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妈妈要及早发现宝宝缺乏哪些维生素,进而……详细>>

孩手指脱皮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常见小孩子脱皮,常连续多年复发。除有轻微搔痒感外,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这种脱皮的真正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一般……详细>>

佝偻病为什么不直接补钙而是补维生素d?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有什么表现?

宝宝在出生以后,医生会要求隔几天带宝宝去做个体检,主要是看宝宝出生后的生长发育情况。体检完成以后家长们会发现医生会开始让宝宝补充维生素d……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