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宝宝吃奶吃到什么时候?

2016-12-26 17:32:12      

很多妈妈都在为什么时候给孩子断奶而烦恼,特别是职场妈妈,看着宝宝不肯吃配方奶粉可怜,不想断掉,可是家人们都极力劝说,尽早断奶!

那么宝宝吃母乳到什么时候最好呢?

世界卫生大会在第五十五届上明确提出:“新生儿在出生后至2岁之间母乳喂养为最佳食物,有助于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

所以说,0-2岁,母乳是宝宝的最佳食物!

母乳6个月或者1岁后就没营养了吗?

这种说法是片面的,6个月后的母乳营养无法全部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因此专家建议大家添加辅食,但是并不意味着母乳就没有营养了!

相反,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总量是不变的,如果乳汁因宝宝添加辅食而减少,则其中的免疫球蛋白反而显得更高。

所以,哺乳孩子到2岁8个月的孟庭苇说:“母乳第一年给营养,第二年给免疫力”

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呢?

1、6个月前的母乳宝宝,有着妈妈身体带来的抵抗力+母乳给予的抵抗力双重保护。这个抵抗力可以保护宝宝在半岁内免受一般疾病的侵袭。

2、6个月后的宝宝,妈妈身体内带来的抵抗力消失,需要增强自己的抵抗力,此时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就会显得尤为重要。而如果六个月就断奶,可想而知宝宝没有了妈妈带来的抵抗力,又缺乏母乳中免疫球蛋白的保护,患病风险将高于母乳喂养的宝宝。

3、职场妈妈持续的母乳喂养,可以弥补白天不在孩子身边的缺憾,促进母子关系和谐。不是有句俗话说:“有奶便是娘吗?”

4、当他们遭遇学步的挫折、社交的恐惧,分离的焦虑时,母乳是当时他们最好的心理安慰和支持。

5、持续母乳喂养有助于减肥。随着乳汁的不断分泌,身上的多余脂肪就会逐渐减少,从而恢复苗条的身材。所以,哺乳不仅不会令人发胖,甚至还是新妈妈恢复身材的好机会。

6、对母亲而言,较长时间的母乳喂养与较低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风险相关,也有利于子宫的复原。

7、对婴儿来说,至今为止的研究都表明,得到充分母乳喂养的孩子身心发展更为健康,过敏和消化不良较少,成年之后慢性病风险较低,特别是智力和情感发育方面更有优势。

8、母乳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科学界以母乳为模板制作了婴儿奶粉,它的目标就是无限逼近母乳的成分和效果。所以不必急着让孩子喝配方奶粉,母乳才是最好的放心奶!你不必怀揣着母乳却又满世界找代购!

9、母乳中的营养素除了传统认识的营养作用外,还有生物学作用,比如有很多活性物质,如抗体、酶等,这些营养素的活性作用,是配方粉无法比拟的。

10、母乳中丰富的脂肪种类,还可促进婴儿大脑和视网膜的发育成熟,调控免疫系统发育,更有预防成年期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其实,母乳喂养的好处又何止这十点。正是因为母乳喂养有诸多的好处,所以,新西兰、澳大利亚等牛奶资源极为丰富的国家,无一例外都大力提倡母乳喂养,而且要求哺乳至少一年,提倡到两岁,最好是自然离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吃到什么时候?

很多妈妈都在为什么时候给孩子断奶而烦恼,特别是职场妈妈,看着宝宝不肯吃配方奶粉可怜,不想断掉,可是家人们都极力劝说,尽早断奶!那么宝宝吃……详细>>

宝宝吃奶睡觉弊端多 宝宝吃奶睡觉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新生宝宝爱睡觉,有的宝宝在妈妈怀里吃奶的时候都会睡着,这是每个哺乳的妈妈经常遇到的事情。那么宝宝吃奶睡觉有何弊端?如何解决?详细>>

宝宝吃奶时吐奶

宝宝吃奶时吐奶 那如果宝宝吐奶了,是不是大人就要着急了?这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待。宝宝的吐奶现象是很普遍的,爸爸妈妈们要知道自己宝宝吐……详细>>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怎么引起的?吮奶时间过长会打乱宝宝进食的节奏,不利于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最终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导致宝宝生长发育速……详细>>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时间解析 吸吮时间:宝宝吸妈妈的一侧乳房需要10分钟,20分钟就可完成整个吃奶过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