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怀孕早孕反应

2016-12-27 10:44:54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停经以后孕妇会逐渐感到一些异常现象,叫做早孕反应。关于早孕反应会出现的症状表现介绍如下:

1、怀孕早期有什么反应呢?性行为后,月经推迟10天没有来,就有可能是怀孕了,停经一般是女性最早也最常注意到的怀孕症状,但是会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很多,卵巢功能异常、内分泌失调,工作忙碌等都有可能引起月经来吃,因此,在月经推迟后,首先要怀疑是否为妊娠,可通过早孕试纸或是早孕检查来判断是否怀孕。

2、恶心、呕吐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早孕症状,但是有的症状轻微,有的很严重,可能引起酸中毒,此时需要及时就医。

3、早孕反应还会表现出乳房异常,女性在怀孕后,不仅可能有乳房增大、乳头突出、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等变化。乳房还可能有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些都是怀孕早期常见的生理现象。

4、皮肤颜色变化,怀孕后,女性的皮肤颜色可能因色素沉淀而更深,有的在腹壁会产生妊娠纹,在怀孕后期,此症状会更加明显。

5、阴道黏膜变色,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饮食须注意什么?

早孕反应不是怀孕期间的疾病,早孕反应是怀孕女性正常的反应,早孕反应是女性在怀孕初期(头二三个月),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孕妇通常会出现返酸……详细>>

早孕反应的检查有哪些?

引起早孕反应的原因是准妈妈体内发生多种变化共同作用的结果。怀孕早期,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也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还有人绒毛膜促性腺……详细>>

早孕反应受三方面影响 呕吐是常见早孕反应

孕早期是指怀孕的前三个月,在孕早期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普遍的反应为呕吐、头晕等,这些是孕早期的正常反应,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就不必太……详细>>

早孕反应 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有时也被叫做“怀孕反应”,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孕早期有超过一半的孕妇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些反应一般会在怀孕……详细>>

怀孕多久有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嗜睡,有的人怕冷,有的人闻到油味会觉得不舒服这些症状通常出现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每个人……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