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备孕期间尿路感染怎么办

2016-12-27 11:17:37      

备孕期间尿路感染怎么办

在备孕期间如果还没有怀孕的情况出现尿路感染,建议最好先停止备孕,等治疗好了后再备孕。因为使用抗生素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平时注意大量饮水,多休息,适量运动,平时注意卫生和清洁,预防感染,尿路感染也还很容易复发。预防尿路感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勤清洗:睡前、便后用温水清洗下身。清洗顺序应先洗外生殖器,后洗肛门,避免交叉感染。夫妻双方均应养成每晚清洗的习惯,毛巾、水盆、脚布应分开,洗脚与洗外阴的毛巾也应分开。

2、节制性生活:频繁或不洁的性生活会导致尿路感染。特别是原有尿路感染病史的孕妇,孕期最好避免性生活。有条件的话,房事前男女双方都应先洗澡,或者用温水清洗下身。房事后女方应排空膀胱,可起到冲洗尿道,减少感染的作用。

3、不憋尿:过度憋尿会造成尿液浓缩而刺激膀胱粘膜,导致发病。

4、科学饮食、多喝水:多喝水能增强利尿作用和肾脏的免疫功能,通过冲洗尿道,有利于细菌和毒素的排出。怀孕期间,每天喝水量应在1500至2000毫升;多吃新鲜水果和果汁饮料,少吃葱、韭菜、蒜、胡椒、生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减少对尿路的刺激。戒烟禁酒。忌食温性食物,如羊肉、狗肉、兔肉及油腻之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尿路感染怎么办

尿路感染是小儿时期的常见病,这是因为细菌直接侵犯尿路而引起来的炎症。婴儿期发病率最高,女孩多见。详细>>

孩子尿路感染怎么办

尿路感染是指病原微生物侵入泌尿道引起肾盂肾炎、膀胧炎或尿道炎,在不易定位时统称尿路感染。本症为儿科较常见的疾病,在泌尿系统疾病住院病儿中……详细>>

长时间用尿布幼儿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办

妈妈们都在抱怨不知道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尿路感染的问题。现在我们就赶紧来看下,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尿路感染的现象。我们要怎么采取措施预防这种情况……详细>>

儿童尿路感染怎么回事 预防还得从孕期开始

在护理孩子的过程中,儿童尿路感染问题也一直让很多爸爸妈妈感到担心。儿童尿路感染应该怎么办才好?爸爸妈妈们了解儿童尿路感染的原因吗?详细>>

宝宝尿路感染怎么办呢 需要及时预防

宝宝近来不明原因发热,呕吐,去医院就诊,经过尿液化验检查,医生诊断为尿路感染。那么,当宝宝出现尿路感染的时候该怎么办?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