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大龄女性如何备孕可以最好?

2016-12-27 11:30:15      

如果你不幸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迈入了高龄产妇的行列,最好从孕前开始,做好充足的准备。

1。一旦打算要孩子最好尽早受孕

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

2。积极治疗身体存在的一些疾病

35岁以后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治疗,彻底治愈后再怀孕。

3。准备怀孕前去做健康检查

高龄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把身体调整到健康状态。

4。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5。做充足的营养准备

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质量。 高龄孕妇要注意产检 高龄孕妇因为存在的风险更大,因此,更应该定期产检。

除了常规产检外,建议高龄孕妇可增加以下检查项目。

1。唐氏筛查

建议高龄孕妇在孕20周前必须做的一项血液化验,主要是筛查先天愚型儿。如果检查结果是高风险妊娠,建议有必要进行羊水穿刺检查,进行胎儿染色体分析。

2.B超检查

在孕早期和中期进行B超检查,是及早发现先天愚型儿的好办法。这种检查安全、无创伤,对筛查出的可疑胎儿通过羊水诊断便能确诊。

3.TORCH检测

包括风疹病毒和弓形虫感染等系列检测,孕前检查一定要查TORCH,35岁以上的高龄怀孕者是重点筛查对象之一。TORCH综合症会造成孕妇早产、流产、死胎或畸胎,也会使胎儿出生后有严重的智力障碍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龄女性该如何备孕 大龄女性备孕做好5点

女性年纪越大,越不容易受孕,一般建议女性最好在28岁前生孩子。据统计,20多岁的健康夫妇,如果不避孕,每个月有1/4的人怀孕;从30岁开……详细>>

大龄女如何备孕?大龄女生育难的原因

怎样才能怀孕?众所周知,女性年龄越大,就越难怀孕,那么大龄女如何备孕呢?大龄女如何快速怀孕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女性都会再30岁以后……详细>>

大龄女性应该如何备孕?

卵子老化也会给生育带来问题,那就是覆盖在卵子周围的透明带会随着时间的增长变厚,从而阻挡精子进入,导致受精机会下降。详细>>

大龄女性最好备孕的方法有哪些?

不抽烟、不喝酒。妇科专家指出,香烟中的毒素不仅会危害卵子,而且还会造成卵巢老化。研究结果显示,就卵巢功能而言,一位35岁女性烟民与不吸烟……详细>>

大龄女性最好备孕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原始的生殖细胞在胎儿期就形成了,年龄越大,卵子受到的环境和污染的影响就越多,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也在逐渐退化,很容易导致卵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