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想生男孩?备孕长有人陪

2016-12-27 11:55:18      

关于生男生女的问题其实不单单是中国人在纠结,一向反对以性别歧视为目地的“生男生女讨论”,但是关于人体奥秘的探索还是非常有趣的。那么,生男还是生女可以从妈妈的身上表现出来吗?

1。 记性好的妈妈容易生男孩

在长达18个月的跟踪调查和研究中,孕妇们从刚怀孕一直到分娩完之后的几个月里,这期间研究人员分别给她们进行了8次记忆力等相关测验。结果发现,那些怀上男宝宝的孕妇们,各项成绩都明显比怀女孩的孕妇好,她们生下孩子之后也一样。

2。备孕时间越长容易生男孩

研究人员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男婴的自然出生率多于女婴。这是由于Y染色体的精子体积更小、更灵活,更容易穿过宫颈黏液与卵子结合。不过女性宫颈黏液的黏度因人而异,黏度越高的人越不容易怀孕,而生男孩的几率更大一些。

3。丈夫陪伴更易生男孩

不过早在1874年,达尔文就已经发现非婚生婴儿中男性比例较低,而近代,肯尼亚的研究也表在一夫多妻制婚姻中,妻子生男孩的比例较低。一些发达国家单身母亲出现越多,男婴出生率就越低,或许诺伯格博士的研究为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些科学的解释。

4。有进取心的女人易生男孩

所谓“女汉子”在小编看来倒不失为一种可爱的称呼,而研究人员也发现刚强、自信、有进取心的女性比温顺的女人更容易生男孩。科学家已经确定,雌性哺乳动物卵子中的睾丸酮含量水平有差异,睾丸酮水平较高的卵子更可能孕育出雄性胚胎。

5。富裕妈妈更易生儿子

家境宽裕、文化水平高的已婚女性生育男孩的可能性更大,而家境贫穷、身体健康欠佳的女性则更容易生女儿。简单来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女性的适应能力、忍耐力比男性强。在贫困的家庭中,女孩比男孩更容易养活,这一点从出生婴儿的死亡情况上就能够看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生男孩?备孕长有人陪

家境宽裕、文化水平高的已婚女性生育男孩的可能性更大,而家境贫穷、身体健康欠佳的女性则更容易生女儿。简单来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女性的适应……详细>>

想生男孩的孕前准备有哪些

虽说现在生男生女都一样,但是在备孕的过程中,夫妻二人对男女总是会有所偏爱,要是自己已经有了一位小公主,那么就想着要备孕生一个男孩。那么如……详细>>

想生男孩?多吃碱性食物

详细>>

备孕夫妻想生男孩需注意这个问题

难道吸烟又多了一项危害?那些号称几代单传的男人们,想破了脑袋想要生个带把的?小编劝你还是先戒烟吧!吸烟过多降低生男孩的可能性在正常情况下……详细>>

备孕夫妻想生男孩需注意这个问题

难道吸烟又多了一项危害?那些号称几代单传的男人们,想破了脑袋想要生个带把的?吸烟过多降低生男孩的可能性在正常情况下,男婴的出生率比女婴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