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如何让婴儿尽快入睡

2016-12-27 12:05:55      

很多的父母和老人都喜欢把宝宝抱在怀里边,然后轻轻的摇晃,有时候会经过很长的时间,宝宝才会入睡。这样做其实并不好,这样会使得宝宝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这种习惯一旦养成,那么以后只要不抱他,不摇晃,不红着他,就会无法入睡。正确做法是怎样呢,我们应该这样做:

1、保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

不管是成人也罢,还是小孩,睡觉的时候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这样可以保证睡眠质量的同时也可以保证宝宝可以安然入睡。良好的睡眠环境是宝宝入睡的第一要素。

2、让孩子学会独自睡觉

我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应该让孩子学会独立睡觉的习惯,把宝宝平放在宝宝自己的小床上面,然后轻轻抚摸婴儿的头部,轻轻与她说话,或者哼着儿歌,在宝宝快要睡着的时候后离开。

如果婴儿继续吵闹,再次过来轻轻抚摸她的头部,轻轻与她说话,再次离开。多次以后婴儿肯定会入睡。而且养成很好的入睡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婴儿快速入睡

对于新生儿来说,睡眠占据了他们的大部分时间,并且通常都是主动入睡,这个时候的宝宝睡眠无需太过爸爸妈妈担心。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宝宝睡眠时……详细>>

如何让婴儿快速入睡

对于新生儿来说,睡眠占据了他们的大部分时间,并且通常都是主动入睡,这个时候的宝宝睡眠无需太过爸爸妈妈担心。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宝宝睡眠时……详细>>

睡前按摩帮助宝宝尽快入睡

宝宝不睡觉怎么办?婴儿不睡觉的原因有很多,家长要找出原因,利用科学正确的方法来改善宝宝不睡觉的现象。同时,还要知道宝宝的睡眠时间是多长,……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的几种因素 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

宝宝睡觉问题是很多爸妈的烦恼,宝宝入睡困难也让家长们没法睡觉,那么导致宝宝入睡困难有哪几种因素呢?如何快速让宝宝入睡呢?详细>>

哄宝宝入睡真的难吗? 学会这几个方法宝宝快速入睡

哄宝宝入睡也要掌握一些技巧,不少宝宝会存在入睡困难的情况,妈妈这时可以采取一些小措施,能够让宝宝快速入睡,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采取奶睡法,……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