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学步车哪种好

2016-12-27 12:16:46      

小宝宝刚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很容易重心不稳,需要借助外力来维持身体的平衡,学步车就是很好的选择。市面上的婴儿学步车有很多类型,那么究竟婴儿学步车哪种好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一、主体规格:可选择高度较低而长宽较大的学步车。高度低则重心较低稳定性也较好,宝宝在行驶时不易发生翻车,长宽较大则避免了宝宝的头部,手部跟墙体、危险物体的接触,防止夹伤和碰撞带来的伤害。

二、座椅的规格:座椅除了能刚好给宝宝坐下还应有适当的多一点空间,给宝宝臀部有移动的可能增加了座椅的舒适性,再者宝宝秋冬时穿较厚的衣服时也可以坐得下。现在的学步车一般都设有座椅大小调节功能。

三、脚轮:脚轮不应过滑避免宝宝速度过快带危险,再者脚轮最好带有固定的功能,方便将宝宝固定在较为安全的地方。定向的脚轮可以有效地避免侧滑,增加使用安全性。

四、产品工艺:选购宝宝可接触面材质较为光滑的学步车,无明显毛边和尖锐角,避免选购有明显异味或掉漆的产品。

五、高低调节功能:实用的正规产品一般也有这个功能。宝宝座椅最低处至地面应视宝宝腿的长度来调节,当宝宝坐上座椅时,双腿自然垂地若双腿弯曲则表示调节的过高应放低而孩子踮着脚尖走路这时过低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慎用学步车

很多家庭都会给孩子买来学步车帮助孩子走路,而专家却说了学步车不利于孩子的成长,那么学步车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宝宝学步车挑选要点和常见误区

学步车是孩子学走路阶段里最常见的辅助工具之一。家长在为幼儿挑选学步车时最重要的莫过于安全了,只有这样才能减少学步车对孩子造成伤害的可能性……详细>>

宝宝用学步车危害大 使用学步车要避免两个误区

学步车是一种专门给宝宝使用的代步工具,它可以帮助宝宝学会走路,但是并不建议宝宝使用学步车来学走路。那么,宝宝用学步车有什么危害?使用学步……详细>>

学步车对宝宝学步有用吗?

学步车到底还能不能用?对此,专家指出,无论是从安全考虑还是宝宝的智力发育考虑,都不建议家长为孩子选用学步车。详细>>

选对学步车 把握好六大要点

如果宝宝确实需要使用学步车,请爸爸妈妈注意以下六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