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1~2个月的婴儿仍会吐奶

2016-12-27 13:21:24      

有部分1~2个月的婴儿仍有经常吐奶现象,他们往往在新生儿期就是经常吐奶的孩子,且男孩较女孩多见。这些婴儿身体一般都比较健康,吐奶前面部无任何痛苦的表情,且吐奶是突然的,奶都从嘴角流出而不是喷出,吐完奶后,脸部仍无任何异常,这种吐奶一般仍属于“溢奶”即习惯性吐奶。

母乳喂养的小儿长到1~2个月时出现上述溢奶现象,大多是由于母乳分泌量增加了,食量大的小儿就会发生吐奶,大便次数也增多,小儿体重增加很快。出现这种吐奶时,可适当减少每次吃奶量而增加每天吃奶次数即少食多餐,吐奶一般会好转。

用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生溢奶时也要考虑是否牛奶每次喂多了,可以按上法少食多餐试一试。

另外,小儿躺着喂奶很容易出现溢奶,故一定要头斜向上方斜抱着喂奶,喂完奶后再将婴儿竖着抱起靠在大人肩上并轻拍背部,过5~10分钟再让婴儿躺下。

但是,不管怎样调整喂养方式及喂奶量,仍有部分小儿吐奶不止。只要婴儿的体重增长正常,精神、睡眠、大小便均正常,一般不用管它,一般待到3个月后自然会好的。当然,最好还是先请医生检查、咨询一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个月的婴儿仍会吐奶

有部分1~2个月的婴儿仍有经常吐奶现象,他们往往在新生儿期就是经常吐奶的孩子,且男孩较女孩多见。这些婴儿身体一般都比较健康,吐奶前面部无……详细>>

一个月婴儿经常吐奶怎么办

吐奶,又称溢奶。这是因为新生儿胃的位置呈水平位,贲门括约肌也较松弛,一旦摄入奶量稍多,即可发生溢奶现象。随着新生儿年龄的增长,胃的位置逐……详细>>

4个因素导致婴儿吐奶?聪明家长会这样来解决婴儿吐奶!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其主要的食物就是母乳亦或奶粉。如果婴儿对这两种食物的吸收不好,那么会对其身体的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而近期我们发现,……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喂奶姿势不当会致婴儿吐奶

婴儿吐奶怎么办呢?妈妈要先知道宝宝吐奶的原因都有哪些,比如是婴儿受凉吐奶,还是吃饱涨肚吐奶等,这样才能更好预防孩子吐奶发生。然而,婴儿吐……详细>>

2个月宝宝吐奶严重 (删)

宝宝吐奶是父母常见的宝宝喂养问题之一,但是有时宝宝吐奶严重时还是会让很多家长手足无措。本文为你解答宝宝吐奶严重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宝宝吐奶……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