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婴儿怎么补充维生素d

2016-12-27 13:21:24      

维生素是所有人体组织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是食物释放能量的关键,参与体内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因此,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婴儿更需要补充相应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d。那婴儿为什么要补充维生素d?一般婴儿在出生前通过妈妈自身对维生素d的摄取量,在新生儿体内会贮备好所需的维生素d,所以通常情况下婴儿前两个月不用额外的去补充维生素d。不过也有一些情况比较特殊,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生不到2个月就出现维生素b缺乏现象。具体分析如下: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对维生素d的补充,导致给予婴儿的贮备不足。

预产期提前,婴儿早产,所以对维生素d和矿物质的需求来不及贮备充足。

母乳中含有很多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某些宝宝出生后乳母偏食或妈妈母乳不足,所以对某些维生素的供给不足,原有贮备的维生素又很快的消耗殆尽,不及时补充维生素必然会缺乏。

综上所述,婴儿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d要因人而异,当妈妈拥有足够的维生素d时,建议无需刻意为宝宝补充,毕竟孩子还小,吸收能力不强,过多的补充也会引起宝宝身体的不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判断婴儿需不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

“我的孩子有枕秃是不是缺钙呀?”、“我的孩子睡觉不踏实,经常夜间哭闹是不是该给缺钙呀?”常常会有很多父母问这样的问题,李可基教授说:“吃……详细>>

如何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补充维生素D忌过量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健康,一言不合就想给宝宝补一补。在宝宝整个喂养的过程中,维生素D是一个被经常提起的话题,那么宝宝该如何补充维生素……详细>>

四大原因导致宝宝缺乏维生素D 如何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目前已知的至少有10种。维生素D被称作“阳光维生素”,皮肤只要适度接受太阳光照射,机体便不会匮乏维生素D。宝宝缺……详细>>

儿童补充维生素D要注意这3点,避开这3大误区!

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父母措手不及,在其中很多父母担心孩子发育跟不上,就会盲目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包括维生素D。……详细>>

为婴儿补充维生素的妙招

宝宝0到6个月,母乳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满足宝宝的身体需要,吃母乳的宝贝一般不容易缺乏维生素C,所以一定要坚持喂母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