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皮肌炎烧伤过敏反应蜂窝织炎

婴儿皮肤红斑怎么办

2016-12-27 13:45:30      

当婴儿皮肤上出现红斑时,父母无法判断是属于哪种红斑的情况下,最好是能够到医院进行就诊,以得到准确的诊治,才能够对症下药。如果确诊为血管瘤,那么也要看看是哪种血管瘤,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医治。如果医生判断为新生儿红斑,那么爸爸妈妈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爸爸妈妈们要加强对婴儿的护理,看看给宝宝穿的衣服是不是柔软舒适的,宝宝穿着会不会有刺激,如果会的话,那么要马上更换衣服。一般柔软舒适的衣服得是纯棉的,如果有可能的话,也可以跟亲戚朋友拿下他们宝宝以前穿过的衣服,一般这种衣服会更舒适。

二是爸爸妈妈们平时不要给宝宝包得过多,因为这样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血管的扩张,从而婴儿皮肤出现红斑。

三是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少用沐浴乳之类的东西,及时给宝宝使用的是无刺激、温和的中性沐浴乳,对于宝宝娇嫩的肌肤而言可能也是一种刺激,所以最好少用或不用。

总之,如果婴儿皮肤出现的红斑是新生儿皮肤红斑,那么爸爸妈妈们是不用太过担心的,这种对于婴儿来时是比较正常的,只要平时多注意一下,一般是会自行消退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皮肤红斑怎么回事

当婴儿皮肤上出现红斑时,父母无法判断是属于哪种红斑的情况下,最好是能够到医院进行就诊,以得到准确的诊治,才能够对症下药。如果确诊为血管瘤……详细>>

婴儿皮肤红斑是什么病

婴儿皮肤出现红斑也有可能是血管瘤。血管瘤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橙色斑。出生后即有,斑块大小不等,呈橙红或淡红色,不高出皮肤表面,轻压即退色,……详细>>

婴儿皮肤红斑的原因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小红斑,一般称为新生儿红斑。新生儿红斑是一种新生儿常见的现象,又叫新生儿过敏性红斑,以前叫新生儿中毒性红斑,发生率在……详细>>

婴儿皮肤红斑是什么病

婴儿皮肤出现红斑也有可能是血管瘤。血管瘤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橙色斑。出生后即有,斑块大小不等,呈橙红或淡红色,不高出皮肤表面,轻压即退色,……详细>>

婴儿皮肤红斑是怎么回事

所以,婴儿用品应当以柔软、清洁、刺激性小为好,衣物清洗时一定要将化学洗涤剂冲洗干净。洗澡时宜用中性洗浴液,不是十分必要时清水洗澡即可,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