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如何保护婴儿牙齿

2016-12-27 13:50:30      

许多家长不重视3岁以前婴儿牙齿的保护,或者不懂得如何保护,这里向你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保护婴儿牙齿的几种办法。

清除牙垢: 在饭后3分钟内,用棉签擦洗孩子的牙齿,清除残存的牙垢;教会两岁婴儿漱口;两岁后培养孩子睡前刷牙的习惯。

改变喂养方式: 每天给宝宝喝的糖水最好一次喝完,不要分次喝。从宝宝4-6个月添加辅食开始,家长就应努力教会孩子用杯子、汤匙进食。千万不要让孩子嘴里含着奶瓶睡觉,以防产生“奶瓶龋”。

增强牙齿的抗病力: 注意营养平衡;用温开水代替各种饮料;3岁前小儿可能会因喜欢牙膏的香味而吞吃牙膏,导致体内含氟过高,故不宜使用,3岁以上幼儿宜使用含氟牙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婴儿牙齿的几种办法

许多家长不重视3岁以前婴儿牙齿的保护,或者不懂得如何保护,这里向你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保护婴儿牙齿的几种办法。详细>>

保护宝宝牙齿要远离甜食 宝宝该如何保护牙齿?

健康的牙齿可以让宝宝有好的胃口,用以保证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刷牙习惯非常重要。当孩子长出第一颗牙时,就该给他刷牙,甚至……详细>>

六件事影响宝宝牙齿健康 如何保护宝宝的牙齿

很多母亲坚持要给宝宝纯母乳喂养,觉得母乳喂养的实际越长对宝宝越好,也有的父母怕宝宝晚上哭闹,就让宝宝喝着奶入睡或者给宝宝含着安抚奶嘴。其……详细>>

四个生活习惯影响牙齿健康 如何保护宝宝的牙齿

有时候逛超市,经常听到年轻的父母提醒孩子,不能吃太多糖,会长蛀牙的。殊不知,除了吃糖,以下的这几个生活习惯比吃糖更伤牙齿。详细>>

孩子干这些事很伤牙 如何保护孩子的牙齿

孩子小时候,自控能力差,总会有各种小毛病,比如:吃手指、咬东西、吐舌头等等,家长可不能小看这些坏习惯,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牙齿健康。那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