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婴儿需要补DHA吗?婴儿dha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6-12-27 13:56:23      

DHA俗称脑黄金。既然说是脑黄金,当然和大脑有着莫大的关系。其实,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部分,有着促进脑发育、提高记忆力、完善视力的发育的作用。

婴儿需要补DHA吗

婴儿需要补DHA吗?答案是肯定的。DHA对小宝宝的大脑发育和视网膜发育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DHA属于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一种。成熟的哺乳动物大脑脂质的10%为DHA,为大脑中含量最高的脂肪。同蛋白质、氨基酸一样,是人类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之一。日本儿童智商之所以高于欧美儿童,也在于日本儿童喜欢食用的海产品中DHA的含量极高。

婴儿dha什么时候吃最好

DHA俗称脑黄金,它是是人体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对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那么,婴儿dha什么时候吃最好?

一般来说,在婴儿5个月左右可以适当补充DHA,但如果吃母乳或含DHA奶粉的宝宝也没必要非补不可。从食物中摄取就可以了。

我们都知道,6个月至2岁是宝宝生长发育最迅速的年龄段,DHA可以产生促使大脑发育的至关重要的激素,以满足宝宝的发育需要。另外,宝宝摄入适量的DHA,可以促使他的手眼协调能力更好,而且这一作用在2岁时最为明显。

因此,家长给宝宝补充DHA要在6个月—2岁这段黄金时期。而在2岁以后,DHA作为维持人体健康的必要营养元素也是可以继续吃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需要补DHA吗

DHA属于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一种。成熟的哺乳动物大脑脂质的10%为DHA,为大脑中含量最高的脂肪。同蛋白质、氨基酸一样,是人类健康不……详细>>

婴儿dha什么牌子好

DHA,称之为脑黄金。研究发现与其它营养物质一样DHA的摄入需要讲究营养均衡,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补充标准为:婴幼儿按照体重每公……详细>>

DHA对宝宝有哪些好处?什么时候补充好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属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DHA是神经系……详细>>

含dha的奶粉婴儿喝会聪明吗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慧过人,可怎样才能如愿以偿?0-6岁是人们脑部发育的黄金阶段,因此,不少父母早早便为宝宝报上了各类早教课……详细>>

婴儿补锌什么时候吃最好

0-3岁这段儿童时期可是宝宝茁壮成长的关键时期,家长自然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快高长大。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一心理,不少家长都错误地给孩子大补特补……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