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如何淡化妊娠纹

2016-12-27 13:56:32      

在怀孕期间,几乎妈妈都会长妊娠纹,这也是妈妈最大的烦恼。在产后,妈妈总是想尽办法去除妊娠纹,那么产后如何淡化妊娠纹呢?

一、最明显的就是多吃一些胶原蛋白食物

这些食物对产后女性哺乳以及恢复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黄豆猪蹄汤、花生、红枣等,但这些食物多吃了虽然也容易发胖,所以要合理食用。

二、补充维生素

西红柿、猕猴桃、西兰花、黄豆等都是补充维生素的食物。西红柿有保养肌肤的效果,能够对抗妊娠纹,同时还能淡化妊娠纹。西兰花的维生素A、C含量很多,对肌肤受损的修补有很大的功效。

三、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废物的排出,将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帮助淡化臀部与大腿的妊娠纹。因此,产后身体恢复后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比如瑜伽、慢跑、快步走等。

四、正确的按摩方法

不是所有的按摩都能起效果,只有按照正确方式按摩的才能彻底解决产后妊娠纹。首先用温水将有妊娠纹的部位擦拭干净,然后稍微热敷一小会,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打开毛孔,让肌肤受到热熏。然后用指腹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开始划圈。注意,如果是大腿部位的妊娠纹,则要往上提拉,这样有瘦腿的效果,如果是臀部,则要注意由下往上推,同样的也是起到瘦臀的作用。

五、按摩辅助用品

鸡蛋清甘寒,能清热解毒,自古以来就经常外用,可以促进组织生长、伤口愈合,因此对于消除或者减轻产后妊娠纹,也具有良好的功效。腹部洗净后按摩10分钟,把蛋清敷在肚子上,10分钟左右擦掉,再做一下腹部按摩,这样可以让皮肤吸收更好一些。有条件的妈妈们也可以直接购买淡化妊娠纹的护肤产品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产后如何淡化妊娠纹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因为宝宝不断长大而伸展皮肤,因此很容易产生妊娠纹,尤其是产后更是明显。淡化妊娠纹可以直接使用医学方式来消除,也可以……详细>>

如何淡化妊娠纹呢

跑步法:跑步可以淡化大腿及臀部的妊娠纹:帮助将局部的脂肪转化为肌肉,可以在跑步机/户外进行,而且有氧运动更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和废物的排除。详细>>

淡化怀孕妊娠纹鸡蛋妙用多

你可以使用含有硫磺的鸡蛋来促进头发生长,抑制脱发。混合一个鸡蛋和橄榄油,然后涂在头皮以及头发上,停留20分钟后冲净。详细>>

产后如何去妊娠纹?妊娠纹怎么去除

很多人说妊娠纹是宝宝送给妈妈的第一份礼物,据说90%以上的妈妈都会长妊娠纹,确实许多人怀孕后会长妊娠纹,有的长在肚子或者屁股上等地方。那……详细>>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消除妊娠纹用三步骤

第一次做妈妈的你沉浸在幸福当中,同时也有着不大不小的烦恼,就是肚子上的妊娠纹怎么办?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呢?别着急,小编给你指导,还你光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