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小孩晚上咳嗽怎么办

2016-12-27 14:01:28      

小孩晚上咳嗽,当父母的,首先要了解咳嗽的原因,然后下药,这样,才能真正改善。

1、可以将孩子的枕头垫高些。

2、可以在宝宝咳嗽的间隙,让宝宝改为侧卧姿势或将之抱起侧卧。轻轻地拍打宝宝背部,以促进痰液排出。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

3、为了不让宝宝着凉,大家可能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关门关窗,使得室内空气浑浊,这样宝宝晚上就容易咳嗽,最好的解决方式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干燥,无异味,更不要烧蚊香。

4、不开空调最好,可以在睡前开一段时间,调整室内温度,或者采取其他方法调节室内温度,给宝宝营造一个舒心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3岁以上幼儿的睡眠问题详细>>

小孩晚上反复发烧怎么办

很多新妈妈都会遇到这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小孩晚上反复发烧怎么办?即使吃过药,没过多长时间又烧起来,看见宝宝辛苦,妈妈心疼好一阵。详细>>

小孩咳嗽怎么办 推荐止咳食疗方

夏天虽然天气比较热,但是很多时候由于贪凉和错误的消暑方式,常常导致宝宝感冒咳嗽,特别是小孩咳嗽的时候往往会影响到睡眠质量。那么,小孩咳嗽……详细>>

婴儿晚上咳嗽怎么办

可以在宝宝咳嗽的间隙,让宝宝改为侧卧姿势或将之抱起侧卧。轻轻地拍打宝宝背部,以促进痰液排出。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详细>>

山药粥缓解小孩咳嗽 小孩咳嗽吃这些好

有些药物的药性比较强,妈妈们在为宝宝选择药物时,也要特别的注意药物的品性,有些药物会反而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当宝宝出现咳嗽状况时,吃什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