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3至12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表

2016-12-27 14:03:22      

3-6个月

足月新生儿满1个月,人工喂养儿15天,添加浓鱼肝油滴剂1—2滴,到3个月时增至4滴,每天分2次给。

2个月开始喂菜汁、果汁,先给1汤匙,以后逐渐增至2—3汤匙,上下午各喂一次。

4—5个月,浓鱼肝油滴剂从每天4滴渐增至6滴,分二次给。菜汁、果汁从3汤匙逐渐增至5汤匙分二次给。4-5个月,开始吃煮熟的蛋黄。从l/4只开始,将其压碎放入米汤或奶中调匀后喂,等适应后逐渐增至1/2只。 从4个半月起给煮得很烂的无米粒稀粥,每天1汤匙,消化情况好再从5个月起每天2—3汤匙,粥里可加半匙菜泥,分2次给。

6-12个月

6个月~12个月浓鱼肝油滴剂每天保持6滴左右,分2次给。煮熟的蛋黄增至每天1只,过渡到蒸鸡蛋羹,每天半只。稀粥可由稀增至半稠,每大3汤匙,分2次给,逐步增加至5—6汤匙。粥中可加菜泥1汤匙,可稍加些调味品。如果离乳食品吃得好,可减去一次奶。

7—8个月过渡到整只蛋羹。每天喂稠粥2次,每次一小碗(约6—7汤匙),开始加莱泥2—3汤匙,逐渐增至3—4汤匙。粥里可轮换加少许肉末、角肉。给宝宝随意啃馒头片(1/2片)或饼干,促进牙齿发育。母乳(或其他乳品)每天3或2次,必须先喂辅食,然后喂奶类。

9—10个月可参考下列程序进食: 上午——晨6时,喝母奶或配方奶,10时稠粥1碗,菜泥2—3汤匙,蛋羹半只。 下午——2时喂母奶或配方奶。晚上——6时喂稠粥或烂面条1碗,蛋羹半只,除菜泥,还可在粥中加豆腐末、肉末、肝泥等。10时喂奶,如果辅食吃得好,可少喂1次奶或考虑断奶。

11—12个月 可以吃接近大人的食品,如软饭、烂菜(指煮得较烂的菜)、水果、碎肉和容易消化的点心。

如果处于春秋凉爽季节可考虑断奶。断奶后,每天要保持喝1—2次牛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12月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表

 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时间表介绍

随着宝宝的成长,4—6个月之后,母乳中的营养素已无法满足宝宝不断增长的需求,及时添加辅食可补充宝宝的营养所需,同时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吞……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表

添加的辅食必须与宝宝的月龄相适应。过早添加辅食,宝宝会因消化功能尚欠成熟而出现呕吐和腹泻,消化功能发生紊乱;过晚添加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详细>>

四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的7个原则

四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的方法有哪些?四个月婴儿吃什么辅食好呢?今天小编教你四个月宝宝辅食制作以及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详细>>

3个月宝宝辅食

一到三个月婴儿辅食配制方法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