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远离妊娠纹的饮食食谱

2016-12-27 14:09:37      

妊娠纹是准妈妈怀孕期间出现在下腹部、大腿、臀部或胸部,呈现紫色或是粉红色的条纹。根据统计,约90%的准妈妈在首次怀孕时会出现妊娠纹。其实妊娠纹并不可怕,通过以下4大食物可以对其进行有效缓解。

1、西红柿

原料:番茄2个,水适量

做法:将番茄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即可。若想偷懒,买现成的保鲜装番茄汁也可以。

营养小秘密: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功效,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的功效。对抗妊娠纹火力最强的武器就是番茄。这是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妨妊娠纹的超强战斗力,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缓解妊娠纹。

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食物。

2、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300克

做法:先将西兰花洗净分成小株,再将色拉油倒入锅中加热,加入西兰花、盐及胡椒粉,翻炒数下即可。

营养小秘密: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这将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可以使准妈妈远离妊娠纹的困扰。很多准妈妈以为番茄是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蔬菜,其实,西兰花的维生素C几乎是番茄的4倍。而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能增强准妈妈免疫力,保证胎宝宝不受病菌感染,还能增强皮肤弹性。

准妈妈每周宜吃3次西兰花,但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性质不稳定,为保证叶酸不被破坏,西兰花以少油快炒为佳。

3、猕猴桃

原料:猕猴桃1个、酸奶1杯

做法:猕猴桃清洗干净,切成两半,用勺子挖出中间的果肉,放入酸奶杯中即可。

营养小秘密: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地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可以有效对抗准妈妈妊娠纹。

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可多吃,容易引起腹泻。

4、三文鱼

原料:三文鱼肉150克、小番茄20克、香料少许。

做法:先将小番茄洗净,待用;然后将三文鱼洗净,切块;然后用香料、料酒、精盐等腌制片刻;再取烤盘铺上铝箔,抹上黄油放入鱼块和准备好的小番茄,最后进烤箱烤熟即可。

营养小秘密:

经常吃三文鱼,可以起到减少皱纹的作用,从而有效缓解准妈妈妊娠纹。三纹鱼肉及其鱼皮中富含的胶原蛋白是皮肤最好的营养品。 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经常食用,可使准妈妈皮肤丰润饱满,富有弹性,远离妊娠纹的困扰。

在制作三文鱼时最好戒糖,控制精制淀粉,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以避免胶原蛋白被糖化而使准妈妈的皮肤产生皱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的形成原因分析 消除妊娠纹的食谱推荐

孕期恼人的妊娠纹要如何消除呢?随着孕期一天天过去,准妈妈的肚子上出现了妊娠纹,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推荐消除妊娠纹的孕期食谱,……详细>>

妊娠纹的形成跟什么有关 消除妊娠纹的食谱推荐

孕期恼人的妊娠纹要如何消除呢?随着孕期一天天过去,准妈妈的肚子上出现了妊娠纹,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推荐消除妊娠纹的孕期食谱,……详细>>

3种食物远离妊娠纹

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详细>>

妊娠纹痒怎么办?妊娠纹的形成

妊娠纹痒怎么办?孕期出现妊娠纹已经很让准妈妈烦心了,然而妊娠纹越来越痒了,这又要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教教怎样应对妊娠纹的瘙痒现……详细>>

什么是妊娠纹?消除妊娠纹的7个妙招

在孕期,最让准妈妈烦恼的就是妊娠纹了。妊娠纹怎么消除最快呢?其实,小编告诉你想要消除妊娠纹,只要利用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做到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