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护理是避免新生儿生病的关键

2016-12-27 14:14:25      

新生儿病具有与其他儿童不同的特征,包括:

1、分娩所致障碍。分娩麻痹或头盖内出血是最常见的。

2、易出血症K而导致不易凝血。所以,会出现以吐血、便血为主要症状的新生儿出血症。

3、黄疸伴随症2-3天即出现黄疸,1周内一般会自动消失。但也有反应强烈或拖的时间长一些的情况,有些新生儿会出现先天性胆道闭塞等症状。

4、细菌或病毒感染症。另外,新生儿时期患此类病时,还可能会因为症状不明显而耽误诊断。

5、由呼吸障碍所致病症,而从出生后就要自己呼吸了。如果无法正常进行呼吸,就会出现假死或呼吸窘迫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生病前的征兆

对爸爸妈妈来说,最担心受怕的事,莫过于宝宝生病,宝宝各个身体器官尚未发育完善,体抗力较差,相对大人来说细菌病毒偏爱小孩子,娇弱的孩子一生……详细>>

怎样觉察新生儿生病了?

新生儿患病后往往症状不够典型,唯一的语言表达就是啼哭,所以不易发现。但是如果能仔细观察还是可以能够发现问题的,新生儿疾病常有以下特点:详细>>

如何护理新生儿 新生儿护理禁忌一定要避免

妈妈对于新生儿在生命中出现,刚开始还是有些紧张的,不知道该从而做起。不过妈妈不需要担心,这里为您介绍几点新生儿护理技巧。详细>>

新生儿护理最为关键的48小时

一个宝宝的到来,往往会开启一个家庭生活全新的一页。在孕期,你可能阅读了大量的读物,已经知道了分娩之后要接受哪些治疗和检查。但是,宝宝在出……详细>>

新生儿护理关键点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面经历了十个月,终于在某一天来到了这个世上,这对于他来说是个全新的,未知的世界。所以新生儿对于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会觉得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