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呕吐物咖啡色是什么原因

2016-12-27 15:13:04      

新生儿呕吐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引起新生儿呕吐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新生儿呕吐也有不少的现象,那么新生儿呕吐物咖啡色是什么原因呢?

原因一、呕吐是儿科临床工作中极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可发生于多种疾病,涉及各系统和所有年龄组。需要认真鉴别。

原因二、新生儿生后数小时内开始吐咖啡色粘液和3岁幼儿反复呕吐咖啡色物2年余显然源于不同原因。前者可能误咽母血所致,后者则食管裂孔疝机会较多。

原因三、如果吐出的是鲜血就是上消化道的动脉出血;如果是紫褐色的血,则是静脉出血;如是咖啡色吐物,说明胃内有陈旧性出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呕吐的原因?

很多新生儿的妈妈或许都有这种经历,就是孩子吃完奶老是吐奶。有的家长会很担心,认为孩子会不会有不好的病啊。其实面对婴幼儿的吐奶。新妈妈们不……详细>>

新生儿呕吐的原因

生儿的胃肠结构决定: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食物不能容纳过多;贲门松弛,容易被胃内容物冲开使胃内容物反流至食道;幽门肌肉发达,受胃内容物刺激……详细>>

新生儿呕吐的原因

一般新生儿在出生后几周内常会有溢奶现象发生,主要表现为喂奶后的一种强烈的、无压力的、非喷射性地从口边流出少量奶汁。每天可能溢奶一次或多次……详细>>

新生儿不睡是什么原因

爸妈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给他穿全棉舒适的衣服。宝宝盖的被子要轻软、温暖、舒适,不宜太多。可以在房间放一把风扇让空气流通,实在太热的时候……详细>>

引起新生儿呕吐六大原因

先天性食管闭锁:本病多发生于早产儿。患儿吃多少吐多少,并流口水。喂乳后有呛咳,颜面呈青紫色,可很快出现气喘、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类似肺炎……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