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过期妊娠对母婴都有害

2016-12-27 15:37:36      

过期妊娠对母婴都有害

凡未足37周分娩者称早产,超过42周(即超过预产期两周)称过期妊娠。过期妊娠的原因主要有:孕妇内分泌失调。孕激素分泌过多,雌激素分泌过少,不易激发子宫收缩引起分娩。遗传因素。过期妊娠常有家族史,胎儿畸形。

多见于:无脑儿,因缺乏头颅骨,先露部分少,不能很好地压迫子宫,反射性地引起子宫收缩,故分娩不易发动。此外,胎儿性别是由染色体决定的,与分娩迟早毫无关系。所以说,女孩懒月,过期妊娠一定是女孩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常言道,瓜熟蒂落。胎儿发育成熟,自然就会降生。若“瓜已熟”而“蒂不落”,则意味着胎盘老化,此时胎盘的物质交换和传输能力下降,会直接影响对胎儿的供氧和营养物质输送,致使胎儿处于慢性缺氧和营养不良状态。此外,胎儿对临产时子宫收缩产生的压力不易耐受,易发生窒息而死亡。

过期产对母亲也有害,此时胎儿颅骨变硬,顶骨隆突凸起,囟门变小,在临产期胎头适应产道的变形能力减弱,致使产妇并发症显著增多,最常见的就是难产率增加。因此,孕妇如到了预产期仍不见动静,应及时去医院妇产科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妊娠对母婴都有害

凡未足37周分娩者称早产,超过42周称过期妊娠。过期妊娠的原因主要有。孕激素分泌过多,雌激素分泌过少,不易激发子宫收缩引起分娩。遗传因素……详细>>

过期妊娠对母婴都有害准妈们要小心!

缺乏胎盘硫酸酯酶,是一种罕见的伴性隐性遗传病,均见于怀男胎病例,胎儿胎盘单位无法将活性较弱的脱氢表雄酮转变为雌二醇及雌三醇,致使发生过期……详细>>

过期妊娠有5危害 如何预防过期妊娠?

如何预防过期妊娠呢?所谓过期妊娠就是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分娩的征兆,这样是很危险的哦。孕妇在怀孕晚期要特别注意避免过期妊娠的发生。在这……详细>>

4原因导致过期妊娠 过期妊娠有3危害

所谓过期妊娠就是指过了预产期的时间,胎儿却还没有分娩的征兆。在这个时候,准妈妈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造……详细>>

过期妊娠对胎儿危害有哪些?预防过期妊娠的方法

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预产期到了,准妈妈的肚子却还是没有动静,这时就要及时告诉医生哦。因为,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