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怀孕一定会有妊娠纹?可从迹象查明

2016-12-27 16:00:31      

怀孕的过程很容易会产生妊娠纹,这是因为皮肤被宝宝以及增加的体重撑开,大多出现在腹部、大腿,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准妈妈可以从某些迹象来判断自己会不会有妊娠纹,像是年轻怀孕、体重增加太多等等。

一、怀孕期间会有妊娠纹的迹象

1、你的妈妈拥有

遗传在很多人类疾病上都扮演了很重要的影响作用,妊娠纹也是。如果你的妈妈是因为皮肤缺乏弹性才发展出妊娠纹,那么你的皮肤就不会有相同的问题。

2、你的年龄很轻

年轻女性的皮肤就像新的橡皮筋一样,结实又紧绷。所以怀孕期间因为胎儿的扩张,导致皮肤伸展的太大时,有可能因为压力而撕裂,产生妊娠纹。

怀孕很容易会有妊娠纹。

3、体重增加太快

怀孕期间一定会增加体重。但是增加的太快容易会有很多的问题,像是产生妊娠纹。最好是缓慢的增加体重,并且在控制的范围内,尽量的增加体重。

4、青春时期就有

荷尔蒙的变化会导致皮肤脆性增加,让它们更容易撕裂。如果你的腿部、胸部、臀部还看的到青春期的疤痕,那么你有妊娠纹的机率就会很高。

二、如何减少怀孕期间的妊娠纹

1、涂抹妊娠纹霜

妊娠纹霜大多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让孕妇以及哺乳的妇女使用。如果你已经有妊娠纹,涂抹妊娠纹霜可以有效减少纹路。如果没有,涂抹妊娠纹霜可以当作预防措施。

2、涂抹大量蛋白

蛋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重建你的肌肤。将蛋白敷在妊娠纹产生的地方,并且停留10~15分钟后再洗净。洗净后涂上保湿的乳液。

3、涂抹芦荟凝胶

芦荟可以治疗很多的皮肤问题,妊娠纹就是其中一项。你可以将芦荟上的凝胶刮下来,并且涂抹在妊娠纹的地方,稍微按摩直到吸收。

4、敷上些许蜂蜜

将蜂蜜涂抹在皮肤上,风乾后再冲净。你也可以将蜂蜜和盐巴混合,当作天然的磨砂膏。轻轻地在疤痕上磨擦,停留5分钟后再洗净。

5、薰衣草油按摩

薰衣草油可以淡化纹路,帮助你放松。在有妊娠纹的地方涂上薰衣草油,然后轻轻按摩直到吸收。每天持续这样按摩可以有效的淡化妊娠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怀孕一定会有妊娠纹吗

顾名思义,所谓的妊娠纹,是因妊娠而产生的皮肤纹迹,让别人一看就知道。事实上,这些妊娠纹在怀孕过程中并不是最早发生的,不能当作怀孕的诊断,……详细>>

危险期一定会怀孕吗?

危险期一定会怀孕吗?人们都知道排卵期同房是最容易怀孕的,但是,有的时候女性想更加确认或者是不想怀孕,以下来问您就此问题做个解答。详细>>

怀孕多久会长妊娠纹?

妊娠纹什么时候长?怀孕多久会长妊娠纹?长了妊娠纹怎么办呢?吃什么才不会长妊娠纹呢?详细>>

6成准妈妈会有妊娠纹 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美国初次怀孕的孕妇90%会有妊娠纹,中国则是40%~60%,这么高的发生率,未准妈妈们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淡化怀孕妊娠纹鸡蛋妙用多

你可以使用含有硫磺的鸡蛋来促进头发生长,抑制脱发。混合一个鸡蛋和橄榄油,然后涂在头皮以及头发上,停留20分钟后冲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