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烧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胃炎胃食管反流病

小知识胎儿头发生长的时期与过程

2016-12-27 16:01:31      

宝宝出生就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会惹来一波又一波的羡慕,但胎宝宝头发为啥长这么好,准妈妈你造吗?在网上有流传这样一种说法:早孕反应早已过去,但在孕中后期某一段时间却突然感觉到恶心、烧心等难受症状,那是胎儿在长头发。

这种说法,有点坑娘,孕中期恶心、烧心是正常的反应,是因为胎儿在不断的长大,顶到了妈妈的胃而产生的恶心感;孕中期,腹内压升高,食管返流也会让准妈妈有烧心的想象,真的跟胎儿的长头发一点都没关系。早在孕三月的时候,身体上的毛发就已经开始逐渐的发育。

胎宝宝头发是怎么长出来的

胎儿头发的发育经历多个阶段,最开始是从毛囊基质开始。在胎儿发育三个月的时候,毛囊基质就出现在上皮层,此时是只会出现于眼睑、眉部、下巴及鼻子等部位,慢慢地才逐渐出现在背部、腹部和四肢等处。这是头发发育的第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头发还不能算是头发,只能算是“体毛”吧。

随着胎儿的发育,毛囊基质也会慢慢成长为较成熟的次发性毛囊基质,并且有了周期性成长的现象。这个时候,毛囊细胞已埋藏于真皮层,并开始形成柔细的毛发,皮脂腺、立毛肌及血管丛等也依附过来,组成了一个较完整的毛发结构,头发当然也在这个时候开始出现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的生长过程

怀孕十个月胎儿发育状况详细>>

婴幼儿头发生长及护理知识

头发虽然常被比喻为“三千烦恼丝”,但若头顶上只长着稀疏的毛发,却也令人十分烦恼。详细>>

孕期胎儿的生长发育

从受精卵长成一个新生儿要经过许多神奇的变化,一想到这些就让人震撼。大多数女性得知自己怀孕是在未次月经后大约5周左右,这时候的胚胎已经发育……详细>>

孕期胎儿的生长发育

从受精卵长成一个新生儿要经过许多神奇的变化,一想到这些就让人震撼。大多数女性得知自己怀孕是在未次月经后大约5周左右,这时候的胚胎已经发育……详细>>

孕晚期胎儿的发育过程

胎儿在孕晚期最突出的变化,可能就是体重的增加了。在前28周里,胎儿的体重可能还不到1千克,但从现在到出生,他的体重会增加2倍以上。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