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妊娠刻度表之21-24周

2016-12-27 16:08:49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正在度过一段幸福而奇妙的时光,小生命们在身体中一天天的变化对于准妈妈来说都会逐渐感受到,对于怀孕21-24周的准妈妈而言,这个阶段的变化是很微妙的,不仅妈妈的身体会发生变化,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也会发育和生长。

1、妈妈的变化。

怀孕21—24周的时,宝宝的成长期已经过半了。这个时候的准妈妈们也许会感受到宝宝在体内日益强大,也能明显感受到他们在肚子里的运动了。当然,准妈妈们的身体也会感受到新的不适,和怀孕初期的呕吐现象相比,此刻妈妈们更多的是感到静脉曲张带来的不良反应,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准妈妈们不用太紧张。

这个阶段,准妈妈们的子宫已经处于整个怀孕阶段的定型期,会感到明显的收缩。同时,这个阶段里,妈妈们会比之前更容易出汗,并出汗更多,这也都是这一阶段的正常生理反应。

2、宝宝的发育。

宝宝在妈妈体内21-24周时,他们的头部和身体的比例已经形成。宝宝们的的身体变得更加圆润,这是因为脂肪沉积在皮肤下,但宝宝们仍然是相当薄的,他们的皮肤也还是皱巴巴的。

最奇妙的是,在这个阶段,宝宝已经可以听到并意识到妈妈身体内部的声音,当然,如果和宝宝们交流的话,他们也可以开始认识到妈妈们的声音了。这个阶段的宝宝也许会处于清醒和睡眠两种状态,而这两种状态和妈妈的状态是不同步的,也许在妈妈们睡觉的时候,宝宝正清醒的听着妈妈睡眠的声音呢。

3、妈妈如何照顾好自己。

在这个阶段,妈妈的身体状态是不错的,不仅怀孕初期的不适已经消失,而且也能明显感受到宝宝的运动了。这个时候的妈妈可以和宝宝们说说话,聊聊天,可以给宝宝们唱歌、讲故事,这个阶段是很适合这样的互动的,因为这时他们已经能够感受到你们的声音,也会有清醒的时候了。

当然妈妈们也可以选择静静的坐着或是躺着,感受宝宝在体内的活动,这也是不错的享受。在饮食和生活中,妈妈们保持之前的状态就可以了,没有特别需要改善的地方,好好享受与宝宝的互动时间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24周: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间发生的糖尿病或不同程度的葡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先怀孕,后发生的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约占孕妇的1%~5%。详细>>

孕妇每周食谱:妊娠第27周

这一周宝宝的生长速度依然较快。胎宝宝身体的生长、准妈妈的细胞修复等全都需要蛋白质和能量。蛋白质在肉、鱼、奶酪、蛋、豆类中高含量最高,尤其……详细>>

怀孕24周的胎儿彩超图

怀孕24周胎儿彩超图是什么样的呢?孕妈妈到怀孕第24周时是几个月了呢?怀孕24周是进入怀孕第六个月了哦,此阶段宝宝发育如何,从怀孕24周……详细>>

孕22周:不可轻视的妊娠瘙痒症

妊娠瘙痒症又叫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顾名思义,发生此病时,胆汁不能正常地排出体外,而是淤积在身体某些部位。淤积在末梢血管的胆汁刺激神经末……详细>>

孕24周:妊娠糖尿病的治疗须知

妊娠是一个女性即将成为母亲的幸福时期,但对糖尿病妇女来说又是一个困难又有一定危险性的阶段。治疗妊娠糖尿病第一条仍然是早期诊断、及时治疗,……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