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湿疹护理方法

2016-12-27 16:19:45      

湿疹护理方法

1、宝宝湿疹了会很痒,喜欢抓,所以要勤给宝宝剪指甲。睡觉前,可以将婴儿的两手适当地束缚一下,以防婴儿抓伤其皮肤。

2、不要给宝宝穿太厚,衣服要透气。也不能盖的过多,以免捂热,容易诱发湿疹。

3、宝宝洗澡水不能太热,而且洗澡不用肥皂,以免破坏皮肤屏障功。洗浴后用润肤油、橄榄油给宝宝皮肤保湿。

4、保持室内空气的=适当的湿度,常开窗通风。干燥的空气,也是宝宝湿疹复发的因素之一。

5、有的妈妈用不透气的乳垫结果在哺乳的时候潮湿的乳房刺激了孩子的脸部就引起发病。改用纱布乳垫,喂奶是注意隔离好皮肤就好很多。

6、有些妈妈把宝宝的尿布等衣物在家中晾干或烤干,造成宝宝湿疹发生或加重。

7、如果湿疹宝宝是母乳喂养,妈妈不要吃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

8、避免宝宝的皮肤接触到刺激性的东西,不要在患处涂擦油脂丰富的护肤品。同时,要禁止用肥皂和过烫的水清洗患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婴儿湿疹的护理方法

春节过去了,新年的春天也已经到来了,虽然气温还是有点低,但是到处都显现出春天的痕迹。接下来这段时间是小儿湿疹的多发季,各位爸爸妈妈们可要……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宝宝在室外要避免太阳直晒,室内多用湿毛巾敷脸,保持皮肤润泽。母乳喂养的妈妈自己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豆制品和肉类。详细>>

婴儿湿疹多久能自愈 宝妈掌握好护理方法了吗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婴幼儿更易患皮肤湿疹,由于婴幼儿皮肤比较娇嫩,家长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保持宝宝皮肤……详细>>

婴儿湿疹的护理

当宝宝出现湿疹时,妈咪如果是在母乳喂养期间,这时候就要忌吃一些像鱼、虾、蟹、鸡蛋以及口味辛辣之类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详细>>

婴儿湿疹的原因 不得不知的湿疹护理方法

婴儿湿疹起病大多在生后1~3月,6个月以后逐渐减轻,11/2岁以后大多数患儿逐渐自愈。那么婴儿湿疹如何护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